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清风 · 正文

校园清风

安顺学院纪委书记同旅游学院“一把手”谈话助推“主体责任”落实
审核:李尧睿 发布日期:2022/12/10 14:11:51 点击量:

2022年12月9日上午,安顺学院纪委书记蔡红英面对面地与旅游学院“一把手”及领导班子成员开展监督谈话,压紧压实下级党委全面从严治党职责。

谈话过程中,蔡红英肯定了旅游学院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也一针见血指出在学校更名工作中发现的党委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作风不够实、执行力不够强、主动作为意识不到位等问题,提出相关整改要求。蔡红英强调,“一把手”是学院发展的领头雁,带领和影响着一个群体,既是“领航员”又是“掌舵手”,必须时时、事事带好头。要模范守纪率先垂范,充分发挥政治导向作用。一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格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要求,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二要持之以恒转变工作作风,把作风建设责任压紧压实,学院“一把手”和班子成员要把“讲规矩、守纪律”纳入到经常性学习、生活与工作之中,带头遵守纪律,严格约束自己,为干部职工当好表率。三是要切实增强抓发展的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凝练学科专业特色,培养文化旅游方面人才,助力文化旅游产业化发展。四要认真抓好谈话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做好“后半篇文章”。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集中解决突出问题,确保问题整改清仓见底。

旅游学院党委书记及班子成员表示“今天的谈话提醒很深入、及时,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采取有力措施做好问题整改,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为学校转型提质发展贡献力量”。

下一步,安顺学院纪委将坚持跟踪问效,对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在纪委书记与下级“一把手”谈话制度上进行不断探索完善,以有效监督把“关键少数”管住用好,推动党员领导干部增强政治意识,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文:杨羽)


编辑:李尧睿

责编:蒋欣原

编审:伍微微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校办电话(传真):0851-33413582

校招生办电话:0851-33245016

邮政编码:561000

电子邮件:asxydzbgs@163.com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   管理部门:宣传部、网络中心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   贵公网安备 520402020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