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清风 · 正文

校园清风

安顺学院纪委书记同数计学院、资环学院“一把手”谈话助推“主体责任”落实
审核发布:李尧睿 发布日期:2022/05/07 17:19:29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一把手”监督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着力破解对“一把手”监督难题,加强对下级领导班子的监督,2022年5月6日下午,安顺学院纪委书记蔡红英同志面对面、一对一地与数计学院、资环学院“一把手”开展监督谈话,压紧压实下级“一把手”全面从严治党职责。

谈话过程中,蔡红英同志充分肯定了数计学院和资环学院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也一针见血指出在日常监督、信访举报、巡视巡察等渠道发现的学习不深不透、执行制度不够严格、压力传导不够到位、组织建设不够有力等问题,提出相关整改要求。蔡红英强调,“一把手”是学院发展的领头雁,带领和影响着一个群体,既是“领航员”又是“掌舵手”,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以政治忠诚度和履职担当力,把责任记在心上,把使命扛在肩上,提升“领飞”本领。一要坚持政治学习常抓不懈,聚焦“国之大者”,强化理论武装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积极主动、开拓进取的精神带头学习。二要持续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严格执行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制度,坚决贯彻民主集中制,提升班子凝聚力、战斗力。抓牢抓实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 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三要持之以恒转变工作作风,促进政治生态环境向好。以刀刃向内的实际行动和不破不立的自我革命精神,把作风革命不断引向深入、落到实处。四要认真抓好谈话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做好“后半篇文章”。既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集中解决突出问题,也要完善管理体制机制,形成‘长久立’的制度,确保问题整改清仓见底。

谈话结束后,数计学院党委书记叶玉莲同志说到“我们将围绕存在的问题,深入研判,扎实有效推进整改,推动学院政治生态向好向善。”资环学院党委书记王家顺同志表示“今天的谈话提醒很及时,将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增进班子团结,采取有力措施做好问题整改,推动学院工作提质发展”。

下一步,安顺学院纪委将坚持跟踪问效,定期对被谈话单位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在纪委书记与下级“一把手”谈话制度上进行不断探索完善,围绕“四项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强化问题背后深层次原因剖析,常态化开展加强对下级“一把手”监督,以有效监督把“关键少数”管住用好,推动党员领导干部增强政治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文/杨羽)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校办电话(传真):0851-33413582

校招生办电话:0851-33245016

邮政编码:561000

电子邮件:asxydzbgs@163.com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   管理部门:宣传部、网络中心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   贵公网安备 520402020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