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清风 · 正文

校园清风

安顺学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05 16:58:44 点击量:

1月5日上午10点,安顺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蔡红英出席会议。校纪委委员、协调小组各成员部门、巡察办、后勤处、基建处、资环学院、经管学院主要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安顺学院纪委副书记柏平主持。

会议首先进行集中学习。安顺学院纪委综合室副主任周旭传达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以及市委四届九次全会会议精神;安顺学院纪委纪检监察室副主任周彰波领学“三重一大”相关文件;柏平进行违反“三重一大”案例警示教育。

随后,巡察办、审计处主要负责人就2020年6月协调小组会议召开后“一把手”巡察监督落实情况及经济责任审计监督情况进行汇报。

本次协调小组会议围绕“严格执行三重一大规定,严守纪律规矩底线”主题开展。计财处、后勤处、资环学院、经管学院主要负责人围绕各自在“三重一大”的执行情况及廉政风险点进行汇报,并对存在问题及原因进行深刻剖析。安顺学院纪委委员、审计处处长陈朝洪对资金使用监督作重点发言。

在听取各部门、学院汇报后,针对当前各二级单位在执行“三重一大”制度时存在的问题,蔡红英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做好四方面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执行党章及党内法规;二要加强政治业务学习,增强纪律规矩意识;三要依规依纪履行职责,确保班子规范运行;四要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纪律违反者严惩不贷。

最后,罗荣彬发表总结讲话。罗荣彬强调,各二级单位必须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严守纪律规矩底线,进一步规范领导班子的决策行为,防范决策风险。一要清醒认识现状,切实增强责任感;二要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确保“三重一大”制度规范运行;三要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完善体制建设。

罗荣彬要求,一要进一步明细“三重一大”决策程序及责任范围;二要遵循决策程序,正确处理民主与集中的关系;三要推进党务校务公开,保障“三重一大”制度在阳光下运行;四要以强有力的监督,保障“三重一大”制度有效落实。

罗荣彬指出,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为学校深化改革与发展确立了新的目标,也对我们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下一步,学校要将二级党委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和“三重一大”制度的情况作为推动学校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作为促进基层党委主要负责人抓党建的重要举措,作为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任务。(文:纪委陈曦)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校办电话(传真):0851-33413582

校招生办电话:0851-33245016

邮政编码:561000

电子邮件:asxydzbgs@163.com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   管理部门:宣传部、网络中心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   贵公网安备 520402020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