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清风 · 正文

校园清风

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蔡红英作《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专题辅导讲座
发布日期:2020/12/01 09:37:46 点击量:

专题辅导讲座现场

2020年11月30日上午,安顺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蔡红英以“解读《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为题,为校纪委校监察专员办全体人员作专题辅导讲座。

辅导讲座中,蔡红英分别从《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下称《规则》)出台的重要意义、如何贯彻落实以及检举控告的接受、受理、办理、检查督办、实名检举控告的处理应用、当事人权利义务、工作要求和责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实际案例,与大家分享了在实际操作中应该注意的有关事项。

蔡红英指出,党中央制定《规则》是坚持和加强党对纪检监察工作统一领导的生动体现,充分体现了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高度重视。《规则》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坚持和加强党的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要求,贯穿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的全过程,对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增强监督严肃性、协同性、有效性,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蔡红英要求,要采取有效途径进一步加大对《规则》的学习宣传,使全校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中央制定《规则》的重要意义和《规则》的相关内容。要以开展纪检监察机关能力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纪党规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把学会正确处理检举控告作为纪检监察干部的基本业务。要进一步畅通举报渠道,形成既相互监督又相互制约的“合力”,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和师生在监督中的作用,为学校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动力。

蔡红英强调,校纪委要充分认识《规则》的重大意义,要在学懂弄通做实《规则》上做表率,要切实把学习《规则》与学习党纪法规结合起来,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保障。

通过此次专题辅导,校纪委校监察专员办全体人员对《规则》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也为提升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工作质量指明了方向。(图/文:陈曦)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校办电话(传真):0851-33413582

校招生办电话:0851-33245016

邮政编码:561000

电子邮件:asxydzbgs@163.com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   管理部门:宣传部、网络中心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   贵公网安备 520402020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