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二十大专栏 · 正文

二十大专栏

共青团安顺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12/05 09:50:12 点击量:

共青团安顺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会场


2022年12月3日至4日,共青团安顺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安顺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殷红敏,共青团安顺市委书记张恒,安顺学院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何朝越出席大会,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党委负责同志以及158名团代表参加大会。省内20余家兄弟高校团委发来贺信贺电。

12月4日上午9点,大会在庄严而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张恒代表共青团安顺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本次大会的全体代表以及全校团员青年和团干部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并要求:一要自觉维护核心,坚持政治性这个“属性”;二要坚定理想信念,高扬先进性这面“旗帜”;三要为党凝聚青年,筑牢群众性这个“根基”。他希望安顺学院各级团组织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本次大会的胜利召开为契机,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牢记嘱托、感恩奋进,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不断创造新的业绩,续写新的青春篇章。

罗荣彬在开幕式讲话中指出,安顺学院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牢记使命,勇挑重担,勤奋开拓,努力拼搏,在先进思想引领、服务青年成长、实施素质教育、繁荣校园文化、加强基层团建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新成绩,在投身安顺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发挥了示范作用。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扬起青春远航的风帆;二是练就过硬本领,做永不停歇的奋斗者;三是勇担时代重任,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他强调,共青团是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群团组织,肩负着为党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职责。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用新时代10年的伟大成就鼓舞青年,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宏伟蓝图激励青年,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领团员青年创造青春建功新时代的崭新业绩。

安顺学院工会主席柏平,安顺学院妇女联合会主席李晓芸分表代表群团组织致贺辞,学生代表付代海、周思彤宣读兄弟院校贺信。

学校团委书记王旭作了题为《高举团旗跟党走 奋勇建功新时代 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团员青年为奋力谱写安顺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和总结了安顺学院升本以来特别是近五年来共青团工作的成绩和经验,明确了今后五年学校共青团工作的思路和措施。

本次团代会,共计召开了1次召集人会议、1次预备会议、4次代表团会议,5次主席团会议,3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了学校党委和团市委领导讲话精神,审议了团委工作报告,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团委委员候选人名单及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在第三次全体会议上,正式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安顺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

安顺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殷红敏出席闭幕式并讲话。她希望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进一步把握机遇,振奋精神,开拓进取,为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质量优良的地方性应用型大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闭幕式上还通过了《关于团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最后,大会在嘹亮的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胜利闭幕。

闭幕式后,共青团安顺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安顺学院第一届委员会书记1名,副书记4名,其中兼职副书记2名。

本次大会是我校共青团发展史上极其重要的一次大会,它既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的大会,也是一次勇担使命、走向未来的盛会。全校158名团代表始终精神饱满,认真履职,充分展现了我校8000余名团员青年团结奋斗的精神风貌。

大会号召,安顺学院各级团组织、团干部、团员青年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强化使命担当,高举团旗跟党走,奋勇建功新时代,努力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质量优良的地方性、应用型大学,为奋力谱写安顺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文/图:团委  王振伟、文飞/大学生记者团  张婷)


共青团安顺市委书记张恒致辞


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作讲话



安顺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殷红敏作讲话


学校团委书记王旭作工作报告


团员代表进行投票



与会人员合影

编辑:蒋欣原

责编:李尧睿

编审:伍微微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校办电话(传真):0851-33413582

校招生办电话:0851-33245016

邮政编码:561000

电子邮件:asxydzbgs@163.com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   管理部门:宣传部、网络中心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   贵公网安备 520402020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