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二十大专栏 · 正文

二十大专栏

我校2012年教学质量工程建设取得丰硕成果
审核发布: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3/01/10 11:34:15 点击量:

2012年是学校各项事业取得较大进展和较快发展的一年,全校上下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人才培养这一中心工作,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努力工作,在学科专业建设及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

 

2012年的省级重点学科和省级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申报工作于7月下旬启动,本科院校申报内容包括省级重点支持学科、教学团队、教学名师、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项目、特色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实验示范中心”建设等7类。在学校领导的关心指导下,经过教务处的精心组织,在相关系、部的共同努力下,我校于9月初完成了向省教育厅的推荐申报工作。

 

在2012年的“省级重点支持学科”和“省级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评选中,我校申报的项目捷报频传,成果丰硕。我校“地理科学”和“应用心理学”学科获省级“重点支持学科”立项;“中国现当代文学”教学团队获省级“教学团队”立项;“化学”和“旅游管理”专业获批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地理科学”专业获省级 “特色专业”立项;“电子信息技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获省级“实验示范中心” 立项;吴羽教授获省级“教学名师”称号;李镇译教授等四名教师领衔申报的教改项目获省级教改重点和培育项目立项。“安顺学院-贵州黄果树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综合实践教育基地”已获省级校外实践基地立项,正向教育部报批国家级校外实践基地。在今年所申报的项目中,每一类均有项目获批,项目立项总金额(含学校配套资金)超过300万元,所取得的成绩在省内同类院校中名列前茅。

 

近年来,我校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实施意见精神,扎实推进质量工程建设,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主动邀请武汉理工大学等省内外高水平大学、有关部门和相关行业、企业的专家参与学科专业设置、调整和专业建设的论证会20余场,听取他们在人才需求预测、人才培养质量标准、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和课程体系设置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组织校内专家对已立项的校级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进行检查和验收。

 

我校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学科专业建设及教学质量和教学改革工程项目不断取得突破性进展。从2009年以来,截止目前,我校已获批省级特色重点学科1个(特殊教育学)、省级重点支持学科4个(无机化学;思想政治教育;地理科学;应用心理学)、省级特色专业2个(特殊教育学专业;地理科学专业)、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2个(化学;旅游管理)、省级教学团队2个(思想政治教育;中国现当代文学)、省级“实验示范中心”1个(电子信息技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省级教学名师4人、省级精品课程1门、省级“特色重点实验室”1个(功能材料与资源化学实验室)。

 

我校学科专业建设及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加快学校内涵发展,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增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快速提升学校的整体形象。(教务处 郑海波)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校办电话(传真):0851-33413582

校招生办电话:0851-33245016

邮政编码:561000

电子邮件:asxydzbgs@163.com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   管理部门:宣传部、网络中心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   贵公网安备 520402020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