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规划年度报告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2014年工作要点
发布日期:2014/05/22 13:45:00 点击量:

 

安顺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2014年工作要点

 

按照学校要求,经我院党政联席会议讨论,安顺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2014年度的工作要点是:

 

一、指导思想和主要目标: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两加一推”主基调、“四化同步”主战略和“五张名片”来开展教学科研,全面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的能力和水平,全面落实学院党委和行政所下达的各项任务。

 

二、中心工作:

1、党建工作;

2、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3、迎接本科办学水平评估工作;

4、教学相关工作;

5、实验室建设工作。

 

三、工作重点:

1、本科办学水平评估的各项准备工作;

2、教学质量保障与监控工作;

3、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

4、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工作;

5、实验室建设工作;

6、科研工作。

 

四、主要工作要点:

(一)党务工作

1、抓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工作,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坚决刹住“六风”,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进一步抓好学习实践活动。

2、抓好政治理论学习,着力提高教职工的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

3、继续抓好组织发展工作,发展两批党员;

3、进一步建章立制,规范党员行为,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学科专业建设工作

1、加强学科专业建设,力争把“环境工程”本科专业办好,同时做好“地理学”省级重点学科和“地理科学”省级特色专业的建设;

2、力争硕士学位试验点的申报工作;

3、加强精品课程建设工作,积极申报省级精品课程建设和校级精品课程建设,加强慕课实践,加强网上资源建设和相关材料建设,开展网上辅导和解答。

(三)教学工作

1、加强教学常规管理;

2、抓好教学实习、专业实习的组织、指导工作;

3、加强实习基地的建设工作;

4、加强教研室工作;

5、认真开展教学研究工作,计划召开一次较大型的学年度教学研讨会;

6,、加强毕业论文工作。

(四)学生工作

1、做好招生、就业工作;

2、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辅导员工作机制;

3、加强对团总支、学生会工作的领导,加强对学生社团的指导;

4、开展卓有成效的学生活动,在2013年“资环之光”第四届活动的基础上,举办“资环之光”活动之五,开展富有特色的校园文化活动;

5、做好学生的奖、勤、助、贷工作;

6、加强就业指导和就业统计工作;

(五)实验室建设工作

1、积极要求学院启动环境工程和自然地理实验室建设工作;

2、加强实验室的管理,进一步服务教学和科研;

3、要求补充一些常规设备。

(六)科研工作

1、在研课题力争按时结题;

2、积极申报省教育厅、科技厅课题,力争在申报国家自科和社科基金课题方面取得突破;

3、积极争取横向课题,扩充科研总量;

4、力争发表较高水平的学术论文;

5、用科研促进教学。

总之,我院将围绕本科办学水平评估工作,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按照“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的要求,切实加强内部运行机制建设,以“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为了一切学生”为出发点,在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与时俱进,不断开拓进取,致力于提高教育教学、科研工作质量,全面完成2014年的各项工作任务,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社会。

 

安顺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2014年2月26日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校办电话(传真):0851-33413582

校招生办电话:0851-33245016

邮政编码:561000

电子邮件:asxydzbgs@163.com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   管理部门:宣传部、网络中心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   贵公网安备 520402020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