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安全返校提示
发布日期:2024/02/20 09:10:49 点击量:

同学们:

2024年春季学期(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于2月26日正式开始,请同学们于2月24、25两日按时返校。现就安全返校提示如下。

一、确保全面安全。同学们务必遵守法律法规、交通规则,计划出行、文明出行、安全出行,自觉维护生命财产安全和个人健康,谨防电信网络诈骗和其他形式的诈骗,远离毒品和赌博,不饮酒酗酒,防溺水、防伤害(欺凌、性侵等)、防极端天气、防煤气中毒、防窃防盗、防火防触电,注意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卫生、饮用水安全、危化品安全。

二、注意极端天气。按照天气预报,省内2月20日至23日这4天内将经历一轮寒潮到达,极端天气概率极大。期间,请同学们持续关注天气预报和现况,既不无故停留、也不冒险出行,备足防寒衣物、防止冻伤跌伤、防范交通意外。近期大风较多,要谨防风吹树倒、高空坠物,要检查窗户是否坚固,不要在窗台、阳台摆放物品以防坠落他人,严禁在室外使用明火,吸烟后须将烟头完全掐灭并投掷到垃圾箱内。

三、防控传染性疾病。学生要当好个人健康第一责任人,持续动态监测个人健康,做好必要防护。结核病患者验证肺结核患者复学诊断证明之后,有低热、乏力、消瘦、纳差(食欲不振)、夜间盗汗等全身症状和咳嗽、咯血、呼吸困难等呼吸系统表现的经结核病定点医院检查排除风险之后,对感染或疑似感染新冠病毒、流行性感冒等的症状消除之后,方可返校。到校后出现疑似症状的,要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就医。

四、谨记消防安全。电器、电线等不要超过入户、电路、电器等各项额定功率使用。外露电路、用电设备、排插、电热毯等不要超年限使用。不要购买、使用未通过3C认证(中国强制性产品认证)等的电器、排插等。电炊具、电取暖设备要设定合理运行时间,不要违反使用规定用外物特别是易燃物覆盖,不要靠近易燃易爆物使用。不要在楼内、室内为电动车、电助力车等充电。燃气器具一定要在通风良好、有人留守的地点和时间使用。高温热油、长时间蒸煮时要防燃防溢出、有人在旁。不要在易燃易爆物旁使用明火包括点蜡烛、燃熏香蚊香以及吸烟,防止香灰烟灰掉落、香头烟头丢弃引发暗燃甚至起火。多人居住,既要管理自用用电设备、燃气设备,又要随时留意公用用电、燃气设置,还要提示他人注意其所用设备,做到常查、善察,防止责任不明、责任分散等原因导致火灾隐患甚至突发火灾。要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等消防有关法律法规以及单位、场所相关规定、要求、提示等,履行好相关法律义务,自觉维护消防设施设备。要尽量在家里和其他居所保有灭火器、灭火毯等灭火设备器具,以备有需时使用。

五、维护住宿安全。返校后,不要有寝室晚归、麻将娱乐、熄灯后喧哗等破坏住宿秩序行为,不要有私拉乱接电线、存有大功率电器等消防隐患行为,不要有带入饲养宠物等传染病传播风险行为,持续开展“文明文化,宜居宜学”寝室建设。

六、按时返校注册。请同学们按照学校安排和学院要求返校,按时返校的最迟于2月26日17:00前报告所在班级,有特殊原因不能及时返校的也请第一时间报告。延迟返校期间,请务必遵守法律法规、公序良俗,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延迟期结束第一时间返校并在到校后第一时间报告所在班级。

祝同学们全程全面安全,期待同学们在新学期展现更新形象、取得更大进步。

安顺学院党委学工部  安顺学院学生处

2024年2月20日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校办电话(传真):0851-33413582

校招生办电话:0851-33245016

邮政编码:561000

电子邮件:asxydzbgs@163.com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   管理部门:宣传部、网络中心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   贵公网安备 520402020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