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致2023届毕业生同学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3/04/27 17:03:02 点击量:

亲爱的同学们:

展信安!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在这个草长莺飞、和风煦煦的美好时节里,祝贺你们即将顺利完成大学学业,离别母校,走上人生又一程。新时代属于青年、属于你们。你们风华正茂,正该一路朝气蓬勃、自当一生幸福进取,以奔跑的姿态写意青春、以自信的心态放飞理想!

言归正传,不负时光。回想往事,一次次心弦拨动;往前行进,一步步关乎未来。望你们踏定、踏实、踏好毕业的步伐。

——学业加劲,顺利毕业。要对照毕业资格审核条件和学士学位授予条件,完成最后的课程学习考核和毕业论文(设计)答辩终稿。不要因为考编、找工作等而耽误学业,造成挂科甚至不能毕业,那样可能前功尽弃,得不偿失。要主动积极完成毕业档案完善等工作和离校程序单签批。如果对学校、学院或者校内其他机构有意见建议,尽可善意建言、真心互动,向学工部(处)或相关部门(单位)反映,以利及时研究解决,帮助同学们顺利顺心毕业、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合理定位,顺利就业。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6月视察四川宜宾学院时深情寄语青年大学生:“幸福生活是靠劳动创造的,大家要保持平实之心,客观看待个人条件和社会需求,从实际出发选择职业和工作岗位,热爱劳动,脚踏实地,在实践中一步步成长起来。”要合理择业、积极求职、及早入职,正确面对就业压力,以充分的自信迎接挑战、以百倍的热情想望未来。继续完善知识、继续提高技能、继续发展能力,把握机遇、灵活应变,寻找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开始职业首步和事业起步。已考取研究生的同学也要在适当调整后迅速投入又一次学业之路。要以积极备战的姿态和轻松应战的心态参加招聘、招考,理性、坚强对待暂时的求职失利,自信、礼貌地对待面前的面试教官,合理、务实地看待开出的工作待遇。同时要增强自我防范意识,警惕“传销”“黑中介”,凡遇交费、扣证件、不面试直接录用、“超高薪”等类似情况,一定要慎之又慎。

——文明离校、安全离校。同学要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防火、防盗防扒防丢失、防雷电防触电、防溺水、防传染病、防食物中毒、防骗(含防电信、网络、线下诈骗)、防交通和其他安全事故,不到非正规场所游泳、不乘坐无经营资质车辆或车况不佳营运车辆。要以文明、理性的实际行动告别母校、投身前程,不以酒言欢和相送、不提倡聚餐但可座谈茶叙,怀感恩之心、有礼貌之行,不用礼物、礼品、礼金、宴请“为难”老师,讲法度、守纪律、行文明。

——心有伟业、用心新程。希望你们在未来的人生征程中,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我们——你们的老师和全校其他干部职工以及你们的学弟学妹衷心期待着,你们带着“若飞故里、娄湖侧畔、桃花山下、毓秀湖边”的安院校愁,谨记“安道乐学,顺理笃行”的安院初心,开辟人生新天地、投入大好新时代。虽无长亭但有长久的祝福、不见古道但有深情的相送——愿你始终保有家国情怀、愿你早日家成业立。你们奔赴前方,母校——安顺学院,你们永远的温暖的港湾,一直等候你们的回家、归来。

祝你们毕业快乐,前程似锦!

此盼

珍重


安顺学院

2023年4月27日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校办电话(传真):0851-33413582

校招生办电话:0851-33245016

邮政编码:561000

电子邮件:asxydzbgs@163.com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   管理部门:宣传部、网络中心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   贵公网安备 520402020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