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致安顺学院师生员工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2/09/20 15:32:51 点击量:

亲爱的广大师生员工: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传播速度快、感染风险高的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已在国内散发,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和局部爆发交织态势,多条传播链同时存在。截至2022年9月19日22时,全国现有817个高风险区,908个中风险区。疫情已蔓延至教育系统,防控形势极其严峻。为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切实做好我校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将有关工作要求如下:

1.配合学校疫情防控管理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学校严把校门关,校园出入口实行集中统一管理。无关人员一律不得入内,家长有事,请和班主任老师以电话、语音、视频等方式联系沟通,如若必须入内,要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测体温、戴口罩;并登记信息登记,方可入内。

2.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制度

遵守学校病事假报告制度和疫情防控查验制度。班主任要时刻关注学生健康码、行程码,密切关注学生健康状态;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及时佩戴口罩前往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就诊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第一时间向班主任报告,同时要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履行请假手续。

3.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

学校已全面加强教室、楼道、办公室等公共区域的通风消杀工作。特别提醒全校师生在公共场所一定要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养成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用公筷、一米线间隔等良好卫生习惯,注意环境和个人卫生。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密闭或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

4.增加体育锻炼,提高自身免疫

提倡大家“动”起来,可进行跳绳、俯卧撑、仰卧起坐等多种运动。在做好自身防护的条件下,可适当开展室外运动,增强体质,提高身体免疫力。

5.积极参与疫苗接种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接种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的有效手段,通过接种疫苗能够降低人群感染和发病风险。为了大家的健康,请未完成接种疫苗的师生积极配合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共同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亲爱的师生员工,安院是我家,共同守护她,同心抗疫是你我共同的责任。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众志之所为,则无不成。坚持就是胜利,让我们人人参与、人人响应、人人自律,坚持夺取疫情防控战的最终胜利,共同创造一个更加安全、健康的校园环境。

安顺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9月20日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校办电话(传真):0851-33413582

校招生办电话:0851-33245016

邮政编码:561000

电子邮件:asxydzbgs@163.com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   管理部门:宣传部、网络中心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   贵公网安备 520402020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