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安顺学院召开2024年度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及社科联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4/03/15 14:58:55 点击量:

安顺学院2024年度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及社科联工作推进会会场


2024年3月14日下午,安顺学院2024年度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及社科联工作推进会在安道楼505(第一会议室)召开。安顺学院副校长张来出席了会议,相关二级学院院长及科研管理老师、科研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科研处处长石恪主持。

会议共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张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3年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论述,传达了贵州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七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重点安排部署《省社科联2024年工作要点》,并提出我校贯彻落实意见。张来梳理了安顺学院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现状、存在问题,并要求相关二级学院要围绕我校特色优势学科,结合我校现有科研平台,多方面挖掘,争取获批各级各类项目,有计划的向“贵州咨政”提交咨政文章,更好的服务社会,提升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水平。

在第二阶段,各二级学院就2024年项目申报的谋划情况进行汇报;科研处副处长李魁印汇报了2023年度人文社科项目申报立项情况及2024年项目申报工作部署,重点部署了省社科联项目申报及相关工作。

张来强调,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要想取得长足进展,必须从以下方面着手:一是要坚持“自由探索和目标导向”两条腿走路,进行有组织的科研;二是要聚焦“屯堡文化、亚鲁王文化、三线文化”三个工程;三是要坚持“四个一批”工作思路,精心组织一批研究课题,强力产出一批咨政报告,合理推出一批学术成果,举办一批学术活动;四是要打造以成果强、服务强、影响强、创新强为内涵的“四强社科”奋斗目标。(文/图:科研处  胡德富/实习学生  刘沁心、陈泽仙)


一审:石   恪

二审:白   波

三审:伍微微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校办电话(传真):0851-33413582

校招生办电话:0851-33245016

邮政编码:561000

电子邮件:asxydzbgs@163.com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   管理部门:宣传部、网络中心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   贵公网安备 520402020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