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安顺学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2023年第二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3/11/17 16:49:11 点击量:

安顺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2023年第二次会议会场


2023年11月17日上午,安顺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2023年第二次会议在安道楼五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议主题为“压紧压实政治责任,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和有关校领导出席会议,巡察办、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部门、巡视整改牵头部门、二届党委第三轮被巡察单位党委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陈云坤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规划(2023-2027年)》,

党政办、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组织部、人事处、计财处、审计处、国资处就2023年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汇报发言,巡察办就二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提出建议,学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蔡红英通报省委巡视整改“回头看”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并对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罗荣彬强调,一是要在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上再深化,以零容忍态度严惩腐败。学校反腐败协调小组要以《工作规划》为指引,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形成“一盘棋”的反腐工作格局,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二是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增强做好巡视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进一步增强抓好巡视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各项整改任务落细落实;三是要在责任担当上再强化,坚决把巡视巡察问题全面整改到位。对整改情况要进行全面自查,切实解决好整改工作中的难点、痛点、堵点,以钉钉子精神确保问题不折不扣整改到位,用整改的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四是要在统筹协调上再加强,凝聚抓整改促落实的强大工作合力。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把巡视整改作为推动学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形成协同联动抓整改的强大合力。五是要在整改成效上再提质,确保巡视巡察整改成果的巩固拓展。要将巡视巡察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精神和要求上来,强化成果综合运用,真正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六是要在工作作风上再提升,在推进整改常态化长效化上下功夫。坚决防止整改工作“虎头蛇尾”,要一以贯之、一抓到底,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不折不扣把问题改深入、改彻底、改到位,以实实在在的巡视巡察整改成效迎接整改后评估工作。

陈云坤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参会各单位要保持清醒坚定,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抓好此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要增强责任意识,既分工负责、又通力协作,落实好会议要求。巡察办、巡视整改牵头部门要统筹工作安排,提高执行能力,把整改工作同年终各项任务统筹结合起来,将整改任务落实落细。(文/:纪委  陈曦/宣传部  王键)


一审:熊   瑜

二审:蒋欣原

三审:白   波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校办电话(传真):0851-33413582

校招生办电话:0851-33245016

邮政编码:561000

电子邮件:asxydzbgs@163.com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   管理部门:宣传部、网络中心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   贵公网安备 520402020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