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安顺学院开展“强师工程”——2023年秋季学期全校教职工能力提升培训
发布日期:2023/08/22 09:10:30 点击量:

安顺学院“强师工程”——2023年秋季学期全校教职工能力提升培训会场


2023年8月21日,安顺学院“强师工程”——2023年秋季学期全校教职工能力提升培训在学术报告厅开班。此次培训旨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实施,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高校教师队伍。

此次培训自2023年8月21日至8月25日,邀请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曲建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夏永林,绵阳师范学院教授、教务处处长、质评中心主任邹洪伟,贵州师范大学教授、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喀斯特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周忠发,贵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章凤红,贵州省委党校教授、博士兰图,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党的创新理论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三全育人”工作、纪法与师德师风警示教育、精准思维提升课程思政育人成效的思考、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实践以及地方高校学科建设及发展路径等方面进行专题培训。培训内容深入浅出、定位精准、内涵丰富,契合当前安顺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为我校教职工切实提高执行能力、推动学校新的发展谋划了路径、措施和方法。

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党委副书记、校长陈云坤,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蔡红英分别进行相关培训。

通过集中培训和分组研讨,教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感谢学校提供的培训学习机会,将学以致用,努力提升育人本领,铆足干劲为我校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近年来,安顺学院通过开展“集中培训+分组研讨”的方式,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将专题培训、分组研讨与反思体验相结合,多形式、多维度开展教师培训,切实提升了我校教师队伍教书育人的专业素养,提高了全体教职工纪法意识,增强了教育工作者应有的职业认同感和角色使命感,为学校转型提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文/图:宣传部  蒋欣原/王键)

编辑:蒋欣原

责编:白 波

编审:伍微微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校办电话(传真):0851-33413582

校招生办电话:0851-33245016

邮政编码:561000

电子邮件:asxydzbgs@163.com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   管理部门:宣传部、网络中心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   贵公网安备 520402020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