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拥抱自己,心向未来”——安顺学院举行“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3/05/22 16:13:32 点击量:

阳光五月,关爱心灵。为了培育学生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心理品质,5月19日下午,安顺学院“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启动仪式在安顺学院足球场隆重举行。安顺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殷红敏,宣传部、学生工作处、团委、保卫处、教育学院等相关部门(学院)相关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心理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郭雯主持。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拥抱自己,心向未来”。据悉,每年的5月25日是全国大中学生心理健康日,“5·25”的谐音为“我爱我”,这个节日旨在呼吁大家“珍惜生命,关爱自己”,其核心内容是: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我,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自身心理素质,进而爱别人,爱社会。

会上,礼仪队的同学为与会领导佩戴了绿丝带,与会领导为各二级学院的心理辅导员佩戴了绿丝带;心理辅导员代表、电信学院陈波老师发言,他倡导全体同学关注自身心理健康,拥抱自己,心向未来。

邱天龙做“5·25”心理健康活动月工作安排。他指出,本次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系列活动的内容主要有四个部分,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参加心理活动月的活动,丰富业余学习生活,掌握专业心理知识,提升心理健康水平。

殷红敏强调,我校每年都定期开展“5·25”心理健康系列活动,目的在于不断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心理育人体系,进一步在我校大学生中培育心理保健意识、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心理维护技能,保障和促进学生个体、群体的学业和生涯发展,培养理性平和的社会心态和积极进取、向善向上的生活心态。心理健康是大学生全面发展的基本要求之一,也是将来走向社会,在工作岗位上发挥智力水平、积极从事社会活动和不断向更高层次发展的重要条件。希望大家学会接纳自己的情绪,学会表达自己的诉求,学会无条件爱自己,胸怀希望,拥抱自己,心向未来,在领导和老师们的关怀下,不断成长为一名身心健康的大学生。殷红敏宣布安顺学院“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开幕,并预祝安顺学院“5·25”心理健康系列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会后,所有参会领导、老师、学生代表在展板上签名,并合影留念。(文/图:教育学院  钟粤妮/教育学院2022级教育学类三班 肖妍馨)  


安顺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殷红敏讲话


合影

编辑:张蓉

责编:白 波

编审:伍微微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校办电话(传真):0851-33413582

校招生办电话:0851-33245016

邮政编码:561000

电子邮件:asxydzbgs@163.com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   管理部门:宣传部、网络中心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   贵公网安备 520402020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