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全国第八届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贵州省赛区)决赛在安顺学院举行
审核发布:李尧睿 发布日期:2022/11/26 14:52:09 点击量:

颁奖典礼现场


11月24日至25日,全国第八届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贵州省赛区决赛在安顺学院举行。本次比赛由贵州省教育厅主办,安顺学院承办,安顺学院教务处和经济与管理学院协办。经过两天激烈角逐,大赛决出一、二、三等奖,颁奖典礼于25日下午在安顺学院顺理楼J2-38隆重举行。贵州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李晓飞出席活动;安顺学院副校长张来、安顺学院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张红霞、院长赵世钊,安顺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彭瑛、安顺学院经管学院副院长曹凯旋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队伍颁奖。颁奖典礼由安顺学院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杜志明主持。

本次大赛分为本科组和高职组两个赛道,以各参赛队伍展示本组设计理念,介绍本组的设计方式和成果为方式,受疫情防控影响,部分参赛队以线上方式参加决赛。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8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16名、优秀指导奖2名和优秀组织奖4名。其中,我校共斩获三个一等奖、两个二等奖和优秀组织奖。

闭幕式上,张来在致辞中指出,本次大赛以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为载体,将全省开办物流管理等相关专业的本科院校、高职院校聚集在一起,围绕“赋能乡村振兴 助力黔货出山”的主题,共同研讨与展示了该专业领域相关主题最前沿的理论。本次大赛成功搭建了一个检验学科竞赛组织能力、物流管理专业学生创新实践能力、老师指导学生创新能力的最佳平台,充分彰显了老师与学生将理论转化为解决物流行业现实问题的创新意识、创新精神与创新能力。

李晓飞在讲话中指出,“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共同举办的一项面向全国大学生的大型物流教学实践方面的竞赛活动,是教育部实施“质量工程”中的几项专业设计大赛之一,是目前国内最具专业性、权威性、实用性的大学生物流大赛。安顺学院以“赋能乡村振兴 助力黔货出山”为主题,有力策划并成功举办了本次比赛,将促进我省现代物流业发展,优化整体物流布局,完善农村物流网络建设,推动“黔货出山”政策落实,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与会领导及嘉宾为获奖团队及个人颁奖


本次大赛贯彻落实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以及《贵州省“十四五”现代物流业发展规划》等文件精神,促进我省现代物流业发展,推动“黔货出山”政策落实,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自九月份启动以来,受到全省各界广泛关注,也得到省内各高校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响应,纷纷举办校内选拔赛,通过推荐本校的队伍参加省初赛,后经层层选拔获得贵州省赛区决赛参与资格。最终共有来自全省13所学校的33支参赛队参加本次决赛。本次大赛有力促进了我省高校物流人才培养模式、课程设置、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推动了物流教学改革和科学研究,为我省参加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作好参赛准备。(文/图:学生记者 吴梓均 刘娜 杨玉红/宣传部 王键)

与会人员合影

编辑:李尧睿

责编:蒋欣原

编审:伍微微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校办电话(传真):0851-33413582

校招生办电话:0851-33245016

邮政编码:561000

电子邮件:asxydzbgs@163.com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   管理部门:宣传部、网络中心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   贵公网安备 520402020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