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安顺学院副校长郭本华主持召开智慧校园安全领域调研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11/18 17:20:58 点击量:

安顺学院智慧校园安全领域调研座谈会会场


按照《安顺学院作风革命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好调研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安顺学院2022年校领导领题调研工作方案》要求,11月17日,安顺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郭本华在安道楼五楼第二会议室主持召开智慧校园安全领域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计算机与网络管理中心主任贺雷同志汇报了我校智慧校园建设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设想,以形象生动的实际案例,普及了网络安全的极端重要性,与会同志结合本部门业务特点聚焦推进智慧校园建设,围绕网络安全问题进行深入讨论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了汇报及与会同志发言后,郭本华充分肯定我校在推进智慧校园安全领域建设上取得的积极成效,强调与会同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很有价值,调研组成员要认真梳理、研究并吸纳,共同提升智慧校园建设水平。针对下一步继续深入推动智慧校园安全领域建设,郭本华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系统、深入、准确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深刻认识网络安全是信息时代国家安全的战略基石,依法管网、依法办网、依法上网,持续推进我校智慧校园网络安全建设。二是加强协调配合,网络安全“人人有责”,积极构建校园信息化建设分工协作机制,各职能部门协同联动,明确职责分工,构建共同参与、协同推进的工作格局。三是严守工作纪律,计算机与网络管理中心要进一步梳理校园网络安全存在的隐患,采取措施防患于未然。切实履行网络安全监管职责,负责和指导学校各部门的应用系统建设、管理和使用,确保网络安全。四是促进流程再造,智慧校园建设坚持以服务教职工生为中心,用数字化手段优化管理服务办公流程,努力提升管理效能,降低行政办公成本。切实为教职工生提供能用、好用的数字化服务。

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计财处、国资处、发规处、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后勤处、图书馆、计算机与网络管理中心主要负责人及智慧校园安全领域调研组全体成员参加座谈会。(文/图:党政办  夏长杙)

编辑:蒋欣原

责编:李尧睿

编审:伍微微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校办电话(传真):0851-33413582

校招生办电话:0851-33245016

邮政编码:561000

电子邮件:asxydzbgs@163.com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   管理部门:宣传部、网络中心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   贵公网安备 520402020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