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安顺学院开展“推动乡村振兴 传承非遗文化”瀑乡布依族服饰图片展
发布日期:2022/11/08 10:23:55 点击量:

“推动乡村振兴 传承非遗文化”瀑乡布依族服饰图片展现场


2022年11月1日至7日,安顺学院博物馆秉持“用乡村振兴美丽篇章·书写民族团结进步新篇章”理念,在学校实验大楼小广场,开展了为期七天的“推动乡村振兴 传承非遗文化”瀑乡布依族服饰图片展。

本次图片展重点体现“文化赋能乡村振兴”“推动乡村振兴和传承非遗文化”,其呈现内容为瀑乡镇宁布依族苗族自治县内三个土语区的服饰,内容形式丰富多彩,包含婚嫁服饰、女青年服饰、女童服饰、男性对襟、中老年服饰等。

博物馆开展瀑乡布依族丰富多彩的民族服饰图片展是“推动乡村振兴和传承非遗文化”系列活动的第一场。活动旨在宣扬传承弘扬民族文化,促进民族团结和民族进步,提高广大师生文化自信,融合“地方性”“民族性”,展现文旅兴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文/图:博物馆  陈美玉)


同学们参观“推动乡村振兴 传承非遗文化”瀑乡布依族服饰图片展

编辑:蒋欣原

责编:李尧睿

编审:伍微微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校办电话(传真):0851-33413582

校招生办电话:0851-33245016

邮政编码:561000

电子邮件:asxydzbgs@163.com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   管理部门:宣传部、网络中心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   贵公网安备 520402020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