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安顺学院副校长殷红敏主持召开校园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09/30 17:20:04 点击量:

安顺学院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会场


为确保国庆期间校园安全稳定,有效应对当前疫情复杂情况,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营造文明、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9月30日上午,安顺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殷红敏在安道楼513会议室主持召开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宣传部、学工部、教师工作处、计财处、疫情防控办、实验管理中心、基建处、后勤处、保卫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贵州省委办公厅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省领导带队检查指导安全稳定工作方案>的通知》、《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落实“十五条硬措施”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要严防发生影响国家安全的重大事件,严防疫情规模性反弹,严防发生重大安全事故。要将“十五条硬措施”、60条具体措施落实到位。全力以赴抓安全、保稳定,层层抓好落实,确保取得实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听取了各部门负责人近期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及国庆节期间的安全管理措施汇报。

殷红敏就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防疫工作的严峻性,同时重点关注校园食品安全、消防安全、施工安全、实验室规范管理等安全隐患风险点,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安全稳定工作万无一失。二是行动上高度自觉,疫情防控是考验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综合能力的一块试金石,来不得半点马虎。鉴于我省当前疫情形势,正值国庆假期,人员流动频率增大,全体师生要保持高度自觉,严防疫情规模性反弹,才能确保学校安全稳定。三是措施上高度严密,要精心谋划,认真安排部署,各部门要按照具体要求并结合工作实际,统筹做好任务安排。在节假日期间,密切关注风险地区的信息,有针对性的做好风险人员的排查工作,从严从细做好限时清底排查和风险人员管控各项工作,严格贯彻落实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确保防疫工作不出纰漏。四是落实上高度细致,各部门要扛稳扛牢校园安全稳定责任,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常态化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假期间要时刻跟踪师生的行程,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强化安全有序流动,做好收假后师生返校的应对措施。

会后,殷红敏带领纪委、保卫处、后勤处、航天物业公司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学生宿舍、食堂、学校大门、实验管理中心、校内低矮围墙处等重点场所和重点部位开展节前安全综合大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问题,殷红敏要求相关部门立行整改,确保校园平安、和谐、稳定。(文/图:保卫处  李胜/宣传部  王键)


安顺学院副校长殷红敏(右二)检查食品安全


安顺学院副校长殷红敏(中)要求门岗值班人员严格进出人员管控

编辑:蒋欣原

责编:李尧睿

编审:伍微微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校办电话(传真):0851-33413582

校招生办电话:0851-33245016

邮政编码:561000

电子邮件:asxydzbgs@163.com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   管理部门:宣传部、网络中心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   贵公网安备 520402020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