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安顺学院校长陈云坤作全校“三全育人”辅导报告
发布日期:2022/08/19 15:19:45 点击量:

落实“立德树人”  推进“三全育人”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教育力量


——安顺学院校长陈云坤作全校“三全育人”辅导报告

安顺学院“三全育人”辅导报告会场


8月18日下午,安顺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陈云坤以《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深度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为题作全校“三全育人”辅导报告。报告会为安顺学院2022年教职工综合能力提升培训会的系列培训之一,由安顺学院党委副书记陶文彩主持。

报告中,陈云坤带领全体教职工系统学习了“三全育人”的背景,深刻阐述了“三全育人”的发展历程、内涵及维度、特征、必要性、领导体制与实施机制;系统总结了我校“三全育人”工作取得的成效及存在的短板;对我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举措从总体思路、总体规划、改革举措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陈云坤指出,2022年7月,省教育厅公布了贵州省高校第二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名单,我校入选全省高校第二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艺术学院入选全省高校第二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我校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探索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新思路和新路径,完善一体化育人工作管理体系,全面形成“大思政”整体观,使学校“三全育人”体系更加完善、富有活力、运行有效。

陈云坤要求,全体教职工要把任务抓在手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扎扎实实把“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做实做细,通过构建优质的人才培养体系,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教育力量。

陈云坤强调,要从统筹推进课程育人、着力加强科研育人、扎实推动实践育人、深入推进文化育人、创新推动网络育人、大力促进心理育人、切实强化管理育人、不断深化服务育人、全面推进资助育人、积极优化组织育人等方面切实构建“十大育人体系”。

陈云坤强调学生对学校的认同感就是我们的获得感,我们应该本着这样的教育理念努力提升自身教书育人的能力。全校教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做好“三全育人”工作的重要意义,各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找准育人元素,积极稳妥推进我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打通“三全育人”最后一公里。(文/图:宣传部  蒋欣原/王键)

编辑:蒋欣原

责编:李尧睿

编审:伍微微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校办电话(传真):0851-33413582

校招生办电话:0851-33245016

邮政编码:561000

电子邮件:asxydzbgs@163.com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   管理部门:宣传部、网络中心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   贵公网安备 520402020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