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筑梦新时代 勇攀新高度 | 安顺学院隆重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日期:2022/06/23 17:20:24 点击量:

安顺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现场


娄湖的公园,秀丽在校园侧畔,亲爱的校园,永远在心灵一隅,又是一年毕业季,又是学子离校时。2022年6月23日上午,安顺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校长、党委副书记、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陈云坤,党委副书记陶文彩,党委委员、副校长郭本华,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蔡红英,党委委员、副校长韦英,副校长张来,党委委员、副校长殷红敏,党委其他成员、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任、各学院院长、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毕业班班主任、学生家长代表出席毕业典礼,共同见证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踏上人生新征程。典礼由罗荣彬主持。

4名2022届毕业生深情朗诵配乐诗《致前程》。一声声充满温情的诗句,一句句饱含深情的祝福,共忆往昔,共话未来,为同学们走向全省各地、奔赴祖国四方送行,更为同学们实现个人价值与幸福、正式投身新时代伟业加油鼓劲。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起立,奏国歌。

陈云坤以《筑梦新时代 勇攀新高度》为题致辞,向毕业生表示衷心的祝贺。他指出,2022届毕业生共享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荣光;见证了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和高质量发展全面开启;参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并为之作出巨大贡献;是安顺学院建校以来考取研究生最多的一届;在学业考试、疫情考验等等之中被证明是最优秀的几届毕业生之一。他向同学们表达三点期待:一是要懂时代懂自己,勇攀人生峰峦新高度;二是要强本领重实干,勇攀干事创业新高度;三是要守初心多奉献,勇攀生命价值新高度,并希望同学们继续以“勇攀新高度,筑梦新时代”作为人生航标,把“家国情怀,奋进之心”作为人生动力,去点亮梦想之光、去成就卓越人生。

教师代表、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教师伍倩博士,毕业生家人代表徐佳慧女士,毕业生代表、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李文波同学先后作发言,分别表达了对毕业生的祝福和期望、对安顺学院的感激和赞扬、对母校的不舍和感恩。

在致谢感恩环节,毕业生起立,向后转,分别向后排就座的饱含谆谆教诲、浓浓师情的教师代表,向保障同学们安全在校、安宁在心、安然在学的管理服务人员代表,向养育、支持、成就同学们的学生家长代表鞠躬致谢,场面温馨、感人。

陶文彩宣读了2022年校级优秀毕业生名单;郭本华宣读了2022年省级优秀毕业生名单;蔡红英宣读了2022届毕业证书获得者名单;韦英宣读了2022年6月授予学士学位名单。

在授位环节,授位团依次为450余名获得学士学位的毕业生代表颁发证书、拨穗授位。珍贵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是莘莘学子的收获。学校领导与毕业生共同留下了珍贵的合影,每名上台的毕业生代表都将珍藏这人生重要时刻的珍贵合影。

整个毕业典礼现场充盈着鲜花与祝福、喜悦与欢腾,饱含热泪的眼睛充满了不舍与感恩。

罗荣彬宣布安顺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圆满礼成,并希望同学们在未来新征程上,保持雄心、增强信心、永持恒心,以个人激情和家国情怀,乘风破浪、扬帆远航,实现人生抱负、释放人生价值、创造人生辉煌,勇担民族复兴大任。

典礼结束后,随即举行了安顺学院2022届毕业生冷餐会。精心准备的点心甜美可口,一份份糕点、一杯杯饮料、一盘盘水果……满载母校的味道,冷餐会以冷餐不冷的方式欢送全体毕业生奔赴美好前程。(文/图:宣传部  蒋欣原/王键)


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主持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安顺学院校长、党委副书记、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陈云坤致辞


安顺学院教师代表、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教师伍倩博士作发言


安顺学院毕业生家人代表徐佳慧女士作发言


安顺学院毕业生代表、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李文波同学作发言


筑梦新时代   勇攀新高度

——安顺学院校长、党委副书记、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陈云坤致辞

亲爱的毕业生们:

寒去暑来、春萌夏华,娄湖侧畔、再次出发!几年前,你们不免忐忑、些许迷茫,迈入安院之门、开启发展新路;今天起,你们身长心成、心旌激荡,即将离校远行、承担成人之责。在今天这个值得铭记的日子里,我既为你们顺利完成学业倍感欣慰,也为你们即将离开安院深深不舍。在此,我代表学校向辛勤培育你们的父母和各位老师致以衷心的感谢,更要代表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和在校同学向你们表示热烈的祝贺!

同学们,在你们就读的几年里,热水不够热、冷水供不足,食堂有点挤、物价有些贵,教室新是新、管理不精细,文化活动少、锻炼机会不多等等,诸如此类的不方便、不完善还有很多。学校还欠你们一个大礼堂、博物馆、档案馆、室内体育馆等配套设施。在此,作为校长,我诚恳地向你们道歉。

同学们,你们的大学生活极不平凡。你们这一届,共享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荣光;你们这一届,见证了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和高质量发展全面开启;你们这一届,参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并为之作出巨大贡献;你们这一届,是安顺学院建校以来考取研究生最多的一届;你们这一届,在学业考试、疫情考验等等之中被证明是最优秀的几届毕业生之一。回顾几年来,你们在2022年共同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时聆听了习总书记对当代青年“奋勇争先,不负期待”的深切勉励;你们在2021年致敬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时喊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你们在2020年见证中国历史性消除绝对贫困、见证祖国在全球战“疫”中充分彰显中国力量与大国担当;你们在2019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誓愿“奋斗新时代,共圆中国梦”;你们在2018年学习改革开放40年宝贵经验时感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势不可挡”。同学们,生逢盛世,实属我们的幸运;不负时代,更是我们的责任。

在你们求学的时光里,母校也与你们一起进步——扎根安顺,立足贵州,服务西南,面向全国,放眼世界,积极探索高质量发展道路:“改性更名”取得实质性进展,办学条件极大改善,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学科建设进入快车道,社会服务能力显著提升,文化传承与创新能力强力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化……母校把握时代之势,在更好更强的道路上步履铿锵;你们也用辛勤耕耘、奋力进取交出一份份瑰丽的成长答卷。同学们,我相信,未来的你们一定会接续奋斗、不断成长,一定会成为实现中国梦的积极建设者!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青春时光是蓬勃而绚烂的,青春历程是丰富而多元的,青春理想是山无遮、海无拦的。四年来,你们不负韶光,绽放芳华,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四年后的今天,你们风华正茂,挥斥方遒,与新时代同呼吸共命运。放眼未来,新时代的长征路依然漫漫,每一位青年,都应胸怀“国之大者”,都应彰显“我将无我”的气魄,都应勇毅前行乘风破浪,共赴复兴路共筑复兴梦!同学们,临别之际,虽然说“响鼓不用重锤”,但作为你们的校长、作为你们的老师、作为你们的校友,我仍想为你们擂动激情战鼓、表达三点期待,希望你们继续以“勇攀新高度,筑梦新时代”作为人生航标,把“家国情怀,奋进之心”作为人生动力,去点亮梦想之光、去成就卓越人生。

第一,你们要懂时代懂自己,勇攀人生峰峦新高度。

放眼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展望未来,我们中华民族复兴伟业坚定有力、阔步前进。你们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需进一步读懂自己、读懂时代。

你们要矢志不渝跟党走,在时代发展浪潮中把准青春航向,勇攀人生高峰;你们要在“大的历史时代”视野上成就自己的未来,主动让青春之光与伟大时代同频共振;你们要把握时代脉搏砥砺前行,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绚丽蝶变。

“知人者智,自知者明。胜人者有力,自胜者强”。当青春梦想汇入时代洪流,你们必须要读懂自己。读懂自己就是要认定心中的志向,志向在哪儿,“诗和远方”就在哪儿。高远目标既然锚定,那就不妥协、不折中、不退而求其次。读懂自己就是要修成内心的格局,未来星辰大海般璀璨,何必踌躇于半亩方塘,做事要有温度,做人要有厚度,要与时代、社会一起向阳生长。读懂自己就是要把握自己的心态,世界上没有一份工作不辛苦,没有一处人事不复杂,前路风雨再大荆棘再多,也要调整心态努力奋进,熬得住无人问津的寂寞,才配得上“诗和远方”。

第二,你们要强本领重实干,勇攀干事创业新高度。

“褚小者不可以怀大,绠短者不可以汲深”。你们重任在肩,不锤炼过硬本领何以逐梦想践使命?于国家民族,为延续美好百年,于你们,为赢得美好未来,要不断更新观念、深广知识、熟练技能、拓展能力,用“王者”的本领聚合搏击的力量。

本领何处来?“操千曲而后晓声,观千剑而后识器”。习近平总书记6月8日考察宜宾学院时深情寄语青年学子:“幸福生活是靠劳动创造的,大家要保持平实之心,客观看待个人条件和社会需求,从实际出发选择职业和工作岗位,热爱劳动,脚踏实地,在实践中一步步成长起来。”你们迈入社会后,依然要勤思苦学,继续打通思维和认知这“任督二脉”;你们要克服“佛系”、直面“内卷”、拒绝“躺平”,坚定意志,让未来在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叠加冲击下依旧清朗壮阔;你们要不惧挑战,主动打硬仗、扛重活、攻难关,努力在时代与发展的航迹中刻下印记。

同学们,过上好日子,特别是建功新时代,本领是破浪前行的“引擎”,实干则是迎风蓄力的“风帆”。灿烂未来需要心胸开阔、埋头苦干,你们“要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

第三,你们要守初心多奉献,勇攀生命价值新高度。

“不忘来时路,方知向何行。”新时代新征程,呼唤你们、需要你们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初心,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为自己、为家人、为祖国、为人民而不懈地奋斗。希望并相信你们一定会活跃在创新创业第一线,活跃在乡村振兴主战场,活跃在疫情防控最前线,活跃在社会服务的各领域。只要愿意用青春的力量和热血铺路,你们释放的青春荣光就将无可阻挡。

“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希望你们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把奉献之情熔铸在一事一念、体现到一言一行、落实在一举一动,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青春华章。“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希望你们赓续前行、奋楫争先,将青春的智慧和力量转化为奉献祖国和人民的不竭动力,努力追求更有价值的人生。

同学们!从今天起,你们的身份将从“在校生”转变为“校友”,你们的角色将从学校的“嫌弃者”转变为母校的“辩护人”。一朝安院人、一生安院情,虽物理相隔却心理相融,期待你们常回“家”看看。

最后,祝同学们前程似锦、一帆风顺!

谢谢大家!


编辑:蒋欣原

责编:李尧睿

编审:伍微微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校办电话(传真):0851-33413582

校招生办电话:0851-33245016

邮政编码:561000

电子邮件:asxydzbgs@163.com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   管理部门:宣传部、网络中心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   贵公网安备 520402020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