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中共安顺市委书记杨昌鹏给安顺学院师生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
发布日期:2022/06/17 16:20:56 点击量:

中共安顺市委书记杨昌鹏以“在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征程中放飞青春梦想”为题为广大师生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


2022年6月16日下午,中共安顺市委书记杨昌鹏在安顺学院学术报告厅以“在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征程中放飞青春梦想”为题为广大师生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党委副书记、校长陈云坤,党委副书记陶文彩,党委委员、副校长郭本华,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蔡红英,党委委员、副校长韦英,副校长张来,党委委员、副校长殷红敏,学校中层干部、各学院师生代表共700余人聆听学习。

课上,杨昌鹏结合安顺实际和切身经历,用朴实的语言、生动的实例,从“从黄金十年历史性成就中增强奋进新征程的信心”“从未来高质量发展宏伟蓝图中找准奋进新征程的坐标”“从提升自身能力素质上积蓄奋进新征程的力量”三个方面给我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思想政治理论课。他深刻阐释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从贵州取得的显著成绩为切入点,为大家讲述了熟知可感的新气象新变化。

杨昌鹏对我校大学生提出了“做一个敢于追梦的青年学子”“做一个勤于学习的青年学子”“做一个善于思考的青年学子”“做一个敢于担当的青年学子”“做一个严于律己的青年学子”五点殷切希望,推荐了《中国震撼》《野性华为》《谁在导演世界》《王若飞》《原则》5本书,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世界,把握人生,并对老师们提出了“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提升专业理论素养”“注重教育方式方法”三点要求。

杨昌鹏的授课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其中语重心长之言,是鼓励,更是鞭策,令在场师生备受鼓舞。

罗荣彬要求,全校师生要以此次思政课为契机,按照杨昌鹏书记“把人生规划与贵州、与安顺的发展结合起来”的号召,积极在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征程中展现青春风采。一要持续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二要把思政课教育教学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来抓;三要进行学科专业结构优化调整,加快我校更名及其建设工作。要把杨昌鹏书记的讲话铭记于心、躬身于行,将学习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进一步厚植家国情怀,树立远大志向,用奋斗书写精彩答卷,用实干开创美好未来。(文/图:宣传部  蒋欣原/王键)



中共安顺市委书记杨昌鹏给安顺学院师生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


旅游学院2021级酒店管理专业陈朵朵同学:

从杨昌鹏书记的思政课中我们看到贵州十年发展巨变。贵州紧跟新发展理念,发展了特色茶业,创造了优秀的少数民族文化,大数据快速崛起,交通发展写下辉煌一页,经济总量不断上升,谱写了减贫新篇章,开辟一条走向世界的新长征之路。听后有感,青年有为,无愧使命担当,于大争之世,鹿鼎春秋,会猎于诸侯,便九天揽月,五洋擒蛟,成就多彩贵州。任时代变迁,沧海桑田,吾辈青年人追寻使命,展望未来!



政法学院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张艺峰同学:

聆听了杨昌鹏书记的授课,进一步理解了贵州“黄金十年”的经济社会发展和安顺市十年建设成就,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成绩来之不易,未来更需吾辈努力。我们将立足实际,刻苦钻研,提升素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安顺、为贵州、为中国的发展付出属于我们青年学子的一份力量。我们将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征程上有所作为,让青春梦想绽放于中华大地。


教育学院2019级特殊教育专业何进超同学:

通过学习杨昌鹏书记的思政课,我倍受鼓舞。过去的“黄金十年”,全国、贵州省、安顺市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历史性的伟大成就,我深知这些成就的取得,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作为安顺学院的一员,我记忆最深刻的便是,杨昌鹏书记谆谆勉励我们这些青年学子,要做一个敢于担当、严于自律的人,并列举了王若飞青年时代刻苦学习的例子,还推荐了5本好书。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杨昌鹏书记还说起他之前当教师的那段日子,使我初步领略了学者型领导人的一种思想和思维方式,也让我在某种程度上提高了见识,为自己未来职业规划打下了一个充实的基础。



人文学院2019级秘书学专业伍若男同学:

杨昌鹏书记以生动亲切的话语引导同学们进入课堂。在授课中,杨昌鹏书记详细介绍了贵州近年来的发展状况,让同学们领悟贵州迅速发展的魅力。杨昌鹏书记用贵州与吉林、天津等地发展的数据对比,向同学们展示贵州正在飞速发展的进程。不仅如此,杨昌鹏书记还展示了德国与贵州的对比数据,向大家再一次证明了贵州蓬勃发展的生命力。杨昌鹏书记号召我们一定要热爱自己的家乡。作为大学生,要刻苦学习,不断提升自我,才能在日后有能力去投身家乡建设,为自己的家乡服务。课堂上,杨昌鹏书记始终以亲切温和的态度给我们讲解,并分享了自己的所见所闻,我们深感受益匪浅。通过这次思政课,我们深感自己肩上任务沉重,在日后的学习生涯中,我们将牢记杨书记的谆谆教诲,坚定不移地踏步前行。


外国语学院2021级英语专业郑卜宇同学:

学习了杨昌鹏书记的思政课,我深受触动,使我对自己所就读大学所在地——安顺市的历史发展有了全新的认识。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不断提升努力自己的综合能力。唯有这样做才能为家乡建设献出一份力,并且在自己的领域发光发热,用自己的专业为社会做贡献。


体育学院2021级体育教育专业张嫚同学:

我感触最深的是杨昌鹏书记启发我们要自律。在漫长的生活当中,我们总会因为一些客观因素而让我们遗忘了一个人的根本,其实就是自律。杨昌鹏书记针对大学生提升自身能力指出了一些问题、提出了一些要求。我觉得大学生活里,很多时候我们都是自由的,因此自律这一品质就更加重要了。对于学习而言,更是要有自律意识。大学考验的并不只是我们的成绩,更是我们的人格和品质。我们只有增强自律意识,才能够在学习和生活方面收获属于自己的价值和成果。


编辑:蒋欣原

责编:李尧睿

编审:伍微微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校办电话(传真):0851-33413582

校招生办电话:0851-33245016

邮政编码:561000

电子邮件:asxydzbgs@163.com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   管理部门:宣传部、网络中心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   贵公网安备 520402020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