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安顺学院举办第五十三期团校暨第六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典礼和专题讲座
审核发布:李尧睿 发布日期:2022/05/24 16:01:02 点击量:


开班典礼现场

2022年5月23日下午,安顺学院第五十三期团校暨第六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安顺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团校校长殷红敏,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团校各学习班班长,第五十三期团校第六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代表参加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校团委副书记谌兰樱主持。

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为第六期“青马工程”培训班授旗

安顺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团校校长殷红敏为第五十三期团校授旗

开班典礼在激情昂扬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典礼上,校团委副书记张丽宣读《安顺学院团校章程》;校团委书记王旭宣读《安顺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实施方案》;安顺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团校校长殷红敏为第五十三期团校授旗;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为第六期“青马工程”培训班授旗;往届团校优秀学员代表刘官怀、第六期“青马工程”培训班新学员代表陈芹作为参会学员代表发言。

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致辞

罗荣彬为开班典礼致辞。他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希望大家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在学习中收获,在学习中成长。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志存高远、忠于祖国,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爱国者;二是敢于担当、勇于奋斗,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责任意识和创新精神的建设者;三是勤奋学习、锤炼身心,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过硬本领和高尚品格的接班人。

开班典礼在全体合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落下帷幕。

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作专题讲座

随后,罗荣彬作“以青春之我,担时代之责,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的专题讲座,他围绕牢记共青团初心使命,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步伐;筑牢思想信念,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殷切嘱托,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注入磅确青春力量,成为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勉励青年学生要珍惜大学时光,时刻与祖国同心,与时代同行,用热血点燃人生理想,用奋斗书写家国梦想,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绽放绚丽光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参会人员认真听讲

(文/图:安顺学院基层团务服务中心/宣传部 王键)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校办电话(传真):0851-33413582

校招生办电话:0851-33245016

邮政编码:561000

电子邮件:asxydzbgs@163.com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   管理部门:宣传部、网络中心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   贵公网安备 520402020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