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大型原创舞台剧王若飞将于5月中旬连续展演
发布日期:2022/05/13 09:41:42 点击量:

安顺学院大型舞台剧王若飞剧排练现场


5月11日下午,安顺学院校长陈云坤到大型舞台剧王若飞剧排练现场进行调研,副校长殷红敏、宣传部、后勤处、团委、艺术学院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全程观看了王若飞剧的连续预演彩排,整部剧演出时长约60分钟,分为《砥砺成长》《寻求真理》《举旗播种》《铁窗斗争》《再展宏图》五个篇章,共100余名师生参与演出。陈云坤代表学校对参与演出的师生致以慰问。陈云坤给师生生动地讲述了王若飞的生平事迹,并给参演师生提要求,一是要用心。王若飞剧集中展现了王若飞为革命事业奋斗的一生,着力塑造了他挺立时代前沿、坚守理想信仰的共产党人光辉形象和卓尔不群的革命家风范,生动演绎中国共产党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经历的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参与师生要用心体会角色和那风云激荡的岁月。二是要用情。每一位参演师生都要做足历史功课,深刻领会英雄人物的情感、性格、品格,充分融入角色、流露真情,台上动情,台下共情,让广大观众,能目睹真实历史,感受烈士的革命精神、人民情怀。三是要用魂。先烈们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革命年代的豪情壮志、革命斗争的艰苦卓绝、革命志士的义无反顾,这些就是王若飞剧的魂,参与师生要用心体会、用情演出,让广大观众产生对魂的共鸣。调研组一行最后和演出师生合影留念。

据了解,黔中大地上,红色基因绵延赓续,红色血脉代代相传,王若飞等老一辈革命家和历代文化精英赋予安顺这片土地深厚的底蕴。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我校依托安顺红色文化资源,以无产阶级革命家王若飞生平事迹为主线,通过音乐、舞蹈、朗诵、话剧表演等艺术表现形式,集中展现了其为革命事业奋斗的一生。该剧是一部高潮迭起、震撼人心,极具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的作品,也是一部向中国共产党历史致敬,向红色传统致敬,向城市记忆致敬,向舞台剧艺术致敬的优秀舞台艺术作品。红色舞台剧《王若飞》2021年演出10余场次,累计观演人数近万人,社会反响强烈。根据安排,我校将于5月16日至20日在学校大礼堂连续展演。(文/图:宣传部  白波/娄仁彪)


调研组一行与排练演员合影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校办电话(传真):0851-33413582

校招生办电话:0851-33245016

邮政编码:561000

电子邮件:asxydzbgs@163.com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   管理部门:宣传部、网络中心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   贵公网安备 520402020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