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安顺学院开展2021年网络舆情处置演练
发布日期:2021/11/13 09:19:22 点击量:

2021年11月12日下午,安顺学院在全校开展网络舆情处置演练,演练指挥中心设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安顺学院党委副书记陶文彩,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宣传部长殷红敏出席演练活动并进行现场指导。数计学院党委书记叶玉莲、政法学院党委书记潘昌盛、宣传部副部长白波、网络监管科全体人员、网评员、学校子网站网络管理员、学生代表等30余人参加演练。此次演练成立了以陶文彩为组长,殷红敏为副组长的安顺学院2021年网络舆处置演练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程的演练指挥指导。演练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陶文彩到会作动员讲话,并宣布2021安顺学院网络舆情处置演练启动。他指出,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思想,提高网络舆情应急处置能力,经研究决定开展这次舆情处置演练。他强调,网络舆情处置是维护校园网络信息安全和校园秩序稳定的重要抓手,通过此次网络舆情处置演练,各单位要进一步明确职责、任务、分工,加强协同配合,确实提升我校应对网络突发事件的能力。

第二阶段,演练正式开始,演练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安顺学院2021年网络舆情处置演练方案》组织演练,学生和老师分别设置两个“网络安全事件”,宣传部发布网络舆情预警,政法学院、数计学院先后根据《安顺学院网络舆情应急处置预案》组织网站管理员、网络评论员及时对预设事件进行处置。处置完毕后,分别组织对“涉事师生”进行谈心谈话,加强教育,平息影响。

第三阶段,殷红敏做演练总结讲话。她指出,2021年网络舆情处置演练是根据网络舆情处置流程设计和开展的,是安顺学院第一次组织网络舆情处置演练,是一次十分重要的练兵,通过此次演练,各单位对应急处置预案更加熟练。她强调,网络舆情管理工作不能松懈,要加强监测,做到快速反应,要分级负责,做到协调配合,要及时总结,做到实演一致。参加演练的师生表示,通过此次演练学到了更多网络知识,进一步加深了对网络管理的理解。(图文:宣传部 吴育辉)

陶文彩书记宣布2021年网络舆情处置演练开始

安顺学院2021年网络舆情处置演练总结现场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校办电话(传真):0851-33413582

校招生办电话:0851-33245016

邮政编码:561000

电子邮件:asxydzbgs@163.com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   管理部门:宣传部、网络中心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   贵公网安备 520402020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