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安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11/05 17:26:35 点击量:


讲座现场


11月5日下午,安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邀请贵州蕴诚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刘钢律师作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切实加强高校合规建设》的专题讲座。学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讲座由党委副书记陶文彩主持。

刘钢律师从习近平法治思想形成的背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地位、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主要内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部分理解、司法改革、合规背景、高校合规构建的关键等方面对习近平法治思想及如何加强高校合规建设进行了详细解读。专题讲座理论性强、内容深刻、阐释精当,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生动案例,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具有很好的辅导作用。

陶文彩作总结讲话。一是把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我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二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法治校园建设等各项工作中,不断提升服务大局、教育教学的能力和水平,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三是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学校教育教学,纳入学校法治理论教学体系,做好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运用各类媒体和平台,广泛开展学习宣传活动,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在全校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热潮。

刘钢是贵州蕴诚律师事务所副主任;贵州省律师协会律师发展战略研究委员会副主任、“扫黑除恶”律师辩护代理专项工作指导委员会委员,刑事专业委员会委员;贵州省优秀律师,贵州省人民检察院疑难刑事案件质量专家,安顺市重大行政决策咨询论证专家,安顺市市级人民监督员。(文/图:宣传部 张蓉/宣传部实习学生 朱大吉)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校办电话(传真):0851-33413582

校招生办电话:0851-33245016

邮政编码:561000

电子邮件:asxydzbgs@163.com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   管理部门:宣传部、网络中心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   贵公网安备 520402020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