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安顺学院举办“王若飞对党的理论贡献”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
审核发布: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1/06/25 10:12:57 点击量:

安顺学院“王若飞对党的理论贡献”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会场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按照安顺市教育系统开展“学党史、记嘱托、感党恩、跟党走”之“丹心向党献青春”专项活动的安排,在安顺学院艺术党课《王若飞》公演之际,面向全校师生举办“王若飞对党的理论贡献”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和广大师生一起重温党史,传承革命先烈王若飞同志的革命精神和理论贡献,践行“一切要为人民打算”的初心使命。6月24日下午,贵州省哲学社会科学重大委托项目《王若飞对中国共产党的理论贡献》课题的主要参与人、安顺市教育系统百名名师宣讲团成员、安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包华军博士以《王若飞对中国共产党的理论贡献》为题,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和以中国共产党历史专业、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等为代表的全校广大学生600余人,开展了一次详实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包华军围绕“王若飞对中国共产党的理论贡献”主题,从“王若飞对中国共产党理论作出历史贡献的历程”、“王若飞作为共产党人具有的优秀品质和优良作风”、“ 王若飞对中国共产党理论的历史贡献”和“王若飞对中国共产党理论贡献的启示与当代价值”等四个方面介绍了王若飞同志光辉的一生和他对党的历史贡献,与师生进行了深入的分享和交流。

王若飞同志是中国共产党杰出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是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王若飞同志“一切要为人民打算”的精神,已经成为诠释共产党人践行初心和使命的珍贵典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通过学习党史和了解王若飞对中国共产党的理论贡献,我们广大师生要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要了解马克思主义是怎样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和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听了专题宣讲,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王若飞同志的革命精神,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自己,要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自己,要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自己,要用党的历史教训警示自己,从党史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文/图: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罡/团委  王振伟)


贵州省哲学社会科学重大委托项目《王若飞对中国共产党的理论贡献》课题的主要参与人、安顺市教育系统百名名师宣讲团成员、安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包华军博士以《王若飞对中国共产党的理论贡献》为题作宣讲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校办电话(传真):0851-33413582

校招生办电话:0851-33245016

邮政编码:561000

电子邮件:asxydzbgs@163.com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   管理部门:宣传部、网络中心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   贵公网安备 520402020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