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安顺学院召开2021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10 10:07:31 点击量:

会议现场

为加强校园安全管理,推进平安校园建设,保障师生安全和学校财产安全,维护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营造文明、健康、和谐的教书育人环境,促进教育发展,提高学生素质,4月9日上午,安顺学院在特教大楼七楼第三会议室召开2021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安顺学院副校长张来,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何朝越,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殷红敏出席会议,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保卫处全体人员及保安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殷红敏主持。

张来围绕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综治经费投入、综合治理工作等方面对安顺学院2020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21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张来指出,2021年,全校安全稳定综合治理工作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贵州省委市委的重要会议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着力解决影响学校安全稳定的源头性、根本性、基础性问题,全力维护学校政治稳定和校园及周边安全稳定,为学校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张来要求,一是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落实领导岗位责任制;二是要牢固树立常态化防控意识、理清思路、发现问题、创新思路、及时应对;三是要提高防范和应对各种突发性事件的处置能力,整合校园技防系统,夯实校园防范基础;四是要从防溺水、交通安全、防范境外宗教渗透活动、“反传销”知识进校园、“六个一”工作、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加强学生思想教育;五是要及时研判和分析校内师生员工纠纷的动态和规律,及时研究解决和调处问题的方案措施,把握矛盾纠纷调处工作的主动性;六要从抓好思想理论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新闻舆论引导和管理、加强网络信息管理、强化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加强法制宣传教育和维护校园和谐稳定、在意识形态领域的舆情研判等方面继续加强阵地建设和意识形态领域工作;七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意识,提高预警、预知和预防能力,加强涉外、涉稳、涉恐等方面情况信息的收集和综合分析研判;八是要加强校园及周边交通秩序、安全防范措施、经营场所及出租房屋整治;九是要突出抓好消防、食品、校园施工安全,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

何朝越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清醒把握形势,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思想站位及工作站位;二是要突出问题导向,聚焦意识形态的安全管控、重点领域的安全防范、日常安全与法制宣传教育、各类矛盾隐患的排查化解、校园周边环境的综合治理;三是要强化督查落实,做到“五个落地”:组织领导要落地、责任担当要落地、真抓实干要落地、制度刚性要落地、严查追责要落地。

安顺学院副校长张来代表学校与保卫处签订责任书

安顺学院副校长张来代表学校与学工部签订责任书

会上,张来代表学校与学工部、保卫处两个代表单位签订相关责任书,其他单位会后与分管领导签订后交综治办(保卫处)存档。(文/图:宣传部 李尧睿/王键)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校办电话(传真):0851-33413582

校招生办电话:0851-33245016

邮政编码:561000

电子邮件:asxydzbgs@163.com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   管理部门:宣传部、网络中心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   贵公网安备 520402020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