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安顺学院举行2021年春季学期升旗仪式暨“开学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1/03/09 00:00:45 点击量:

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讲授“开学第一课”

安顺学院校长陈云坤主持活动并讲话

为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深入开展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教育,引导学生感恩奋进新时代,3月8日,安顺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升旗仪式暨“开学第一课”在学校田径场举行。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校长陈云坤,副校长郭本华、张来出席活动。全校中层干部,辅导员、班主任和其他教师代表,以及11036 名同学参加活动。活动由陈云坤主持。

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

晨曦拂晓,春雨绵绵。清晨8:00,国旗护卫队的同学以挺拔俊逸的身姿、坚定矫健的步伐和铿锵有力的号令,护送国旗进场,全体师生行注目礼。伴随着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迎着新学期的春风冉冉升起。

罗荣彬为全体师生上精彩而深刻的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罗荣彬围绕“四个时刻”为师生们阐释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的重大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是在四个“重要时刻”来到贵州:在春节来临的喜庆时刻视察贵州。这令我们全省各族干部群众倍感温暖、倍感幸福。所以我们要感恩党、感恩党中央、感恩总书记;在我省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的重大时刻视察贵州。这样一个特殊的时刻,给予了全省各族干部群众巨大鼓舞;在“十四五”开局的关键时刻视察贵州。为我省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在建党100周年的历史时刻视察贵州。为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进行了深刻的党史党性党风党纪教育。

罗荣彬强调,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学习的强大动力,沐浴着新时代的浩荡春风,大步走向美好的未来。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履职尽责勇于担当的信心和决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讲话精神转化为真抓实干的有力行动,不断谱写新篇章,创造新业绩。同时,要认真总结“十三五”期间取得的经验和教训,把握好我省“十四五”期间“一二三四”的总体发展思路,对我校今后五年的工作谋篇布局,结合岗位职责,提炼短期和长期的工作目标,做到有的放矢,稳中求进。按照第二次党代会确立的“14588”发展目标(即一个办学目标,四个方面的任务,五大发展战略,八大行动计划,八大支撑体系),以高质量发展提升办学实力,彰显办学影响力,增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罗荣彬要求,全体师生要认真学习王玉校友先进事迹,为王玉未尽的事业接力,学习她以爱育爱、潜心育人的大爱精神,爱岗敬业、爱生如子的园丁精神,情系苗乡、献身教育的奉献精神,矢志不渝、忘我工作的担当精神。坚定自我信念,立足本职,无私奉献,不负新时代要求,积极推进我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围绕“四史学习”,罗荣彬指出,青年的家国情怀和远大理想,根植于对国家和民族历史文化的深刻理解;青年的担当作为和进取创新,来自于对国家和民族历史文化的深厚自信与深沉热爱。他要求,要认真学习我们的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从历史文化中获取自信、汲取力量;从历史文化中涵养气度、拓展视野;从历史文化中寻找希望、树立信仰。传承历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

活动现场

随后,全体师生无不振奋,共唱红色经典《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高亢的歌声沸腾了整个操场,奏响新学期的华美乐章

最后,陈云坤对新学期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全体师生要认真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精神;二是全体干部和教师要牢记为党育人初心、为国育才使命;三是全体同学要回归努力学习主业和全面发展本业,以实际行动喜迎建党一百周年,牢记嘱托奔前路,感恩奋进新时代!(文/图:李尧睿/王键)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校办电话(传真):0851-33413582

校招生办电话:0851-33245016

邮政编码:561000

电子邮件:asxydzbgs@163.com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   管理部门:宣传部、网络中心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   贵公网安备 520402020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