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安顺学院召开2021年统战人士代表迎春茶话会暨2020年度党委民主生活会的征求意见会
审核发布: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1/01/07 14:20:39 点击量:

2021年1月6日下午,安顺学院2021年统战人士代表迎春茶话会暨2020年度党委民主生活会的征求意见会在行政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罗荣彬,党委副书记陶文彩,各民主党派代表人士,无党派代表人士,学校市、区政协委员,侨联、留联会、知联会负责人,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人事处、计财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兼教务处处长杜志明主持。

会上,陶文彩从教育教学、科研工作;人才培养、学生资助工作;教师培养工作、党建工作、助力脱贫攻坚;制定开源节流措施,规范资产和财务管理服务水平;胜利召开安顺学院第二届党代会、对外交流与合作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法治、餐饮浪费、节能减排的有关精神;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校园建设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等方面向与会代表通报了2020年学校各项工作的主要进展情况和所取得的成绩。

陶文彩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需要凝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希望各民主党派人士和无党派人士继续发扬主人翁精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发出好声音、传播正能量,立足本职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各自领域发挥作用;继续发挥优良传统,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群策群力,与学校党委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智往一处谋,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到学校各项建设中来,同舟共济、砥砺奋进,为学校的改革、建设和发展以及地方经济社会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交流发言阶段,党外人士代表欢聚一堂、共叙佳节、畅所欲言、共谋发展,充分肯定了学校当前的发展成果,对学校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与会代表分别结合各自的工作,围绕学校的发展规划、制度建设、教学管理、科研管理、学科建设、班主任队伍建设、教研室建设、公租房管理、学生考研、楼宇命名、如何引进人才和留住人才、如何发挥留联会的作用和学校市区政协委员的作用等方面对学校的改革发展和学校党委民主生活会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在认真听取与会代表的交流发言后,罗荣彬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全校统战人士及其家属致以诚挚的新年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对广大统战人士在学校发展中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感谢广大统战人士与全校师生员工齐心协力,为学校建设和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和贡献力量。

罗荣彬指出,过去的一年,学校在各方面取得的成绩,是省委和省政府、市委和市政府正确领导以及社会各界大力支持和关心的结果,也是全体教职工和统战人士精诚团结、风雨同舟、艰苦奋斗、共同努力的结果。回顾过去,我们倍受鼓舞;展望未来,我们充满信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中指出:“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站稳政治立场,不断提高大团结大联合的质量,巩固好、维护好统一战线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罗荣彬强调,现阶段,学校仍然处在夯实基础、创造条件、突出重点、突破难点、加快发展的历史阶段,希望大家紧紧围绕学校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紧紧围绕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立的奋斗目标,广泛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发展,与全校广大干部职工一起,共同为建设人民满意的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罗荣彬希望全校统战人士在新的一年里,充分发挥我校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人才资源丰富的优势,把新时代贵州精神内化为攻坚克难的品格要素,外化为狠抓落实的实际行动,锻造成撬动发展的精神杠杆,共同为高质量发展想招,共同为高质量发展出力,继续实施“乡村振兴、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积极参与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活动、积极参与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在后发赶超的道路上团结干、创新干、拼命干、艰苦干、务实干,干出最美新未来,为续写新时代富美安顺改革发展新篇章作出更大的贡献。(文:统战部  陈碧妹)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校办电话(传真):0851-33413582

校招生办电话:0851-33245016

邮政编码:561000

电子邮件:asxydzbgs@163.com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   管理部门:宣传部、网络中心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   贵公网安备 520402020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