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安顺学院开展“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学习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04 17:28:52 点击量:

横幅签名现场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在青年学生中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引导青年学生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安顺学院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12·4”国家宪法日学习宣传教育活动。

广泛开展宪法学习教育

把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纳入到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中。引导学校各级领导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引导全校师生对宪法法律怀敬畏之心,牢固确定法律红线不能触碰、法律底线不能逾越的观念。

继续推进“学宪法 讲宪法”网上学习和“宪法小卫士”行动计划

我校充分利用活动契机,持续推动青年学生积极参加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网上学习和“宪法小卫士”活动,确保学习教育活动广参与、全覆盖、见实效。

弘扬宪法精神 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横幅签名

12月4日上午11时40,在学校党委宣传部的组织下,在特教大楼正门前开展了“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横幅签名活动,并现场为师生发放300余本《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小册子。现场氛围热烈,师生参与积极性很高。

举办宪法专题讲座

12月4日下午,政法学院专职副书记潘昌盛副教授在模拟法庭作了题为“新中国宪法历史进阶”的专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180余名学生聆听讲座。

利用网络平台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

在安顺学院官网上悬挂浮飘,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宪法宣传标语和《国家宪法日》宣传片,利用校园广播宣传宪法知识。安顺学院官方微信平台发布宪法学习相关内容与活动实时报道。

开展宪法主题班会

在宪法宣传周,各班级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开展主题班会,加强宪法宣传教育,在全校掀起尊崇宪法、学习宪法、运用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热潮。

此外,我校充分利用活动契机,开展了宪法宣誓、宪法晨读、学宪法和民法典知识竞赛等活动。

本次 “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学习宣传教育活动旨在大力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进一步掀起全校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新高潮,同时,也增强了全校师生的宪法和法治意识,为安顺学院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文/图:宣传部张蓉/宣传部实习学生 张红仙)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校办电话(传真):0851-33413582

校招生办电话:0851-33245016

邮政编码:561000

电子邮件:asxydzbgs@163.com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   管理部门:宣传部、网络中心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   贵公网安备 520402020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