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安顺学院学生在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中荣获佳绩
审核发布: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0/12/01 16:34:06 点击量:

安顺学院代表队

 

11月27日至11月28日,由贵州省大学生生命科学大赛指导委员会主办、六盘水师范学院承办的第四全国届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贵州赛区)暨第二届贵州省大学生生命竞赛落下帷幕,安顺学院副校长张来、农学院副院长张玉波带队参加比赛。我校农学院教师指导的2支参赛队入围决赛答辩获得三等奖,其他2支参赛队通过专家网评获得优胜奖。

安顺学院农学院刘天雷老师指导完成的40410号项目《不同控草管理方式对金刺梨园昆虫多样性的影响》(学生:黎代梅、张小倩、刘星、李玉航、付正菊)和从春蕾老师指导完成的40421号项目《外源茉莉酸甲酯诱导的金刺梨枝抗性及对星天牛的影响》(学生:王永琪、覃喜、徐祥英、魏静、包徐娇)获得三等奖,熊仕俊老师指导完成的39762号项目《安顺草莓根腐病病原鉴定及拮抗放线菌的分离筛选》(学生:黄波、吴奇飞)和何映霞老师指导完成的40587号项目《滇重楼内微生物代谢产物替代资源初步研究》(学生:李莉、肖海霞、邱玉兰、石莲莲、向桥林)获得优胜奖。答辩现场,我校学生对自己的研究项目进行了充分的阐述、对评审专家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认真回答,在比赛中的表现获得了一致好评。

大赛历时一年,来自省内12所本科院校的97支队伍参赛,经课题研究综述、实验设计、实验开展、数据分析、研究论文撰写等系统化竞赛环节,线上层层评审,角逐出37支队伍入围决赛,进行现场答辩。“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CULSC)”是全国高校生命科学领域的顶级权威赛事,以生命科学为主题,旨在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专业实践能力。由于耗时长、过程复杂、内容丰富,从选题到答辩要求系统化完成竞赛项目,被称为含金量最高的竞赛项目之一。(文/图:农学院  刘天雷)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校办电话(传真):0851-33413582

校招生办电话:0851-33245016

邮政编码:561000

电子邮件:asxydzbgs@163.com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   管理部门:宣传部、网络中心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   贵公网安备 520402020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