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安顺学院完成2020年返乡创新创业者培训工作
审核发布: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0/11/16 15:58:05 点击量:

2020年返乡创新创业者培训班结业典礼现场

 

2020年11月2日至15日,由安顺学院承办的2020年返乡创新创业者培训工作圆满结束,来自安顺市的50名现代职业农民参加了为期15天的培训。安顺学院副校长张来、农学院党委书记喻辉、农学院副院长张玉波,安顺市农广校校长罗军英、副校长袁华杨、副校长吴长春,本次培训班班主任、部分授课教师以及来自安顺市各县区50名学员参加了结业典礼。

罗军英代表安顺市农业农村局作讲话,要求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带着饱满的热情和专业技能,利用所学知识奋战于一线,为现代农业产业服务。

王荣刚作为优秀学员代表作发言,表示自己从培训中收获了知识、更新了理念,希望大家利用理论知识武装自己,抱团谋求新发展,做新时代的新型职业农民。

张来作总结讲话,他希望我们在认真做好培训工作的同时,还要把自己的知识植根于助推安顺地区农业发展的道路上来,并希望各位学员利用学到的知识更好地发展自己的产业,推动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助力乡村振兴,凝心聚力建设百姓富和生态美的富美新安顺。

结业典礼上,表彰了2名优秀学员,颁发了2020年返乡创新创业者培训结业证书。

在为期15天的培训里,学员们学习了农产品促销策略、农业政策解读、电子商务、农产品标准化认证、职业农民的交往与沟通、休闲农业、农民素养与现代生活、农业项目申报与实施、微型企业创业知识、中草药种植技术、蛋鸡养殖产业化发展趋势、畜牧业知识、现代农业生产经营等课程。采取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培训方式,聘请市内专家亲自为学员授课,并组织学员到产业基地、农业专业合作社等优秀产业现场学习和体验教学,让学员参观和了解了中草药、蔬菜、食用菌、马铃薯、苹果等种植情况,零距离接触了金刺梨全产业链深加工、现代牧场以及物流产业园。

通过培训,学员们进一步开阔了视野,加强了相互之间的交流,为成为一名合格的新型职业农民奠定了基础,大家纷纷表示参加这次培训收获良多,课程安排针对性强,教师授课水平高,并对今后的培训充满了期待。(文/图:农学院  邱甜)

 

理论授课

参观贵澳产业园

 

毕节大方县雪榕集团食用菌产业参观学习

毕节威宁超越农业有限公司矮砧苹果种植参观学习

毕节贵州江楠育苗基地参观学习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校办电话(传真):0851-33413582

校招生办电话:0851-33245016

邮政编码:561000

电子邮件:asxydzbgs@163.com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   管理部门:宣传部、网络中心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   贵公网安备 520402020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