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安顺市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安顺学院召开
审核发布: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5/12/27 10:55:23 点击量:

安顺市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会场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贵州省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市委三届八次全会精神,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总结经验,部署工作。12月25日,安顺市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安顺学院召开。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杨晓曼,市政协副主席贺未泓,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安顺学院副院长熊国敏、令狐荣涛出席会议。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志,各县(区)委宣传部长、政府分管领导、组织部负责人、教育局(教科局、社管局)主要负责人,安顺学院、安顺职院、安顺电大、市直各学校党委(党总支)班子成员,市公安局、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司法局、团市委、市妇联、市文明办、市综治办负责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相关领导,市关工委相关领导,安顺学院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学生处、团委、保卫处全体人员,各党总支书记、团总支书记,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各学院学生代表70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贺未泓副主席主持。

会前,与会人员通过听取情况介绍、观看展板、实地观摩等方式,考察了安顺学院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校园文化建设工作。

会上,许志局长作工作报告,内容详细,有安排、有部署,有思想、有举措。在令狐荣涛副院长代表安顺学院作交流发言后,平坝区教科局、安顺实验学校代表作交流发言。会场掌声阵阵,气氛热烈。

会上,杨晓曼部长讲话。杨部长强调,各级各类学校要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贴近实际、丰富途径,结构优化、科学配备,着眼实处、注重实效,寓教于管、建立长效,强化理想信念教育、思想政治教育、骨干队伍建设、解决问题的能力、常态化建设;要结合实际,制定加强和改进青少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具体措施,建立健全目标责任制,切实加强对青少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组织领导;要动员全社会的力量,群策群力,共同做好我市青少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各项工作;要依法加强对学校周边文化、娱乐、商业经营活动的管理,坚决取缔干扰学校正常教学、生活秩序的经营性娱乐活动场所,给学校营造规范、有序的外部环境;各级督察部门要加强督促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查明原因,限期整改,确保青少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杨部长希望,各级各类学校用心、用力、用情开创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局面,为建设秀美新安顺做出应有的贡献,希望安顺学院趁势而上、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创新办学,将安顺学院建设成为人民满意的学校,为安顺经济社会发展输送更多、更好的优秀人才。

杨晓曼部长从知形势、谋大事,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攻重点、破难点,切实提高工作水平;强保障、明责任,切实保证工作落地见效三个方面充分肯定了安顺市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成绩,强调了做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分析了现阶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从九个方面明确提出了加强和改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工作要求、工作重点和工作保障,为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宣传部  文:蒋欣原;图:王键)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杨晓曼作讲话

 

市政协副主席贺未泓主持会议

 

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出席会议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志作工作报告

 

令狐荣涛副院长代表安顺学院作交流发言

 

平坝区教科局代表作交流发言

 

安顺实验学校代表作交流发言

 

会场座无虚席,掌声阵阵,气氛热烈

 

与会人员观看展现安顺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校园文化建设工作的展板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杨晓曼(中),市政协副主席贺未泓(左),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右)等实地考察安顺学院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校园文化建设工作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校办电话(传真):0851-33413582

校招生办电话:0851-33245016

邮政编码:561000

电子邮件:asxydzbgs@163.com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   管理部门:宣传部、网络中心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   贵公网安备 520402020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