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安顺学院党委中心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及中央省市会议和文件精神
审核发布: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6/07/06 14:29:29 点击量:

 

安顺学院党委中心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及中央省市会议和文件精神

 

2016年7月5日上午,安顺学院党委中心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及中央、省、市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学校领导,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学校党委书记罗荣彬主持学习并提出要求。

会上,罗荣彬书记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省委书记陈敏尔在贵州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安顺市委书记周建琨在安顺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情况的通报>的通知》;传达学习《贵州省教育厅关于大力推进区域内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实施意见》、《贵州省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陶文彩副书记传达了第六届安顺市新型城镇化推进暨小城镇建设发展大会全市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宣传部部长蔡少平传达了全省本科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精神。

罗荣彬书记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要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组织学习,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精神,作为我校今后一段时间学习的重要内容和重要政治任务;要结合我校的工作实际,把中央、省、市的精神转化为我们工作的动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员同志要在学校改革发展中充分发挥表率和模范带头作用;要宣传好我校的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组织和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全体党员同志要以榜样为标杆,以榜样为参照,以榜样为动力,凝聚安顺学院改革发展的正能量。

罗荣彬书记要求,全校各部门、各学院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要求部署上来,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领导责任制,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突出重点,充分发挥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巩固意识形态阵地;加强政治意识,强化工作措施,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

罗荣彬书记要求,全校各部门、各学院要认真研读《贵州省教育厅关于大力推进区域内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强化机遇意识,把握机遇,抢抓机遇,用好机遇,用“双一流”的建设来统领学校的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和其他各项工作。以一流的人才培养、一流的科学研究、一流的服务社会、一流的文化传承和创新为目标,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的原则,始终以学科建设为基础、为龙头、为核心,拿出久久为功的精神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要聚焦我校特色优势学科、抓住重点培育学科、兼顾其他学科的建设,注重统筹兼顾、统筹推进,促进学校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各二级学院在“双一流”学科专业建设中要主动作为、主动担当、主动思考。

罗荣彬书记要求,全校各部门、各学院要认真领会《贵州省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实质,把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纳入到我校日常工作和教学管理工作中,切实提高认识。一是要加强我校创新创业基地建设;二是要利用好大学生创新创业平台;三是要加大经费投入,鼓励师生参与双创工作;四是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强化创新创业指导教师的培养;五是要建设好创新平台,提升师生自主创新能力;六是要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培训和教学改革;七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我校创新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共同推进创新创业工作。

罗荣彬书记要求,全校各部门、各学院要紧紧围绕第六届安顺市新型城镇化推进暨小城镇建设发展大会全市城市工作会议精神,立足安顺、研究安顺、服务安顺,充分发挥我校的人才优势和智力优势,主动作为,主动服务,为安顺新型城镇化建设贡献力量。(文/图:宣传部 段亚菲 娄仁彪)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校办电话(传真):0851-33413582

校招生办电话:0851-33245016

邮政编码:561000

电子邮件:asxydzbgs@163.com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   管理部门:宣传部、网络中心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   贵公网安备 520402020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