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指南 · 正文

办事指南

【学工部】使用“学生购票优惠卡”的注意事项
发布日期:2014/05/04 14:31:36 点击量:

为了维护铁路售票秩序,保护广大学生和国家的利益,打击制造和贩卖假学生证的违法行为,铁道部、教育部决定使用学生购票优惠卡购买学生优惠火车票。

一、“学生购票优惠卡”的特点

(一)“学生火车票优惠卡”是采用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电子标签技术制作

(二)该卡由非接触的微型IC、发射天线、震荡电容组成

(三)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和防伪技术对其进行加密、解密、识别

(四)微型IC可存储学院基本信息和购票次数

二、优惠卡的使用方式

(一)卡内存有乘车次数4次,购票时由火车站售票员划减,学生每学年只能在寒暑假时间享受4次优惠

(二)每学年12月份左右,由学校运用读卡设备对“优惠卡”充值一次。“学生购票优惠卡”中有一定数量的熔丝,每充值一次将熔断一根熔丝,熔丝被全部熔断后,此卡就不能再充值。因此,每次充值时只能按一次确认键。

(三)火车站对贴有“学生购票优惠卡”的学生证或电子学生证出售火车优惠票(不粘贴在学生证上不对其售票)

三、使用时的注意事项

(一)优惠卡必须粘贴在学生证内页上

(二)粘贴后(无论正斜)严禁揭下重粘

(三)学生在购票时学生证中不能夹带其他IC卡(如银行卡、饭卡等)

(四)严禁折叠优惠卡,严禁搓揉已粘贴好优惠卡的学生证

(五)严禁将优惠卡和手机等放在一起

(六)IC芯片易被重物压坏或被水泡坏

四、温馨提示:

根据《关于高等学校学生购火车票使用优惠卡的通知》精神,凡是学生证不按时办理学校注册的,学生证优惠乘车区间更改而不加盖学校公章的,没有“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学生火车票优惠卡”不能识别或者与学生证记载不一致的将无法购买学生火车票。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校办电话(传真):0851-33413582

校招生办电话:0851-33245016

邮政编码:561000

电子邮件:asxydzbgs@163.com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   管理部门:宣传部、网络中心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   贵公网安备 520402020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