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基本信息 · 正文

基本信息

【机关党总支】2014年年度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2014/05/23 13:30:39 点击量:

 

安顺学院机关党总支2014年年度工作计划

 

在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鼓舞下。机关党总支为发挥各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更好地建设安顺学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培养高质量的应用型人才。根据学院党委2014年工作要点,机关党总支每位党务工作者将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学院党建工作。为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各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结合部门工作实际,特制本年度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贯彻省、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让更多的人接受更好的教育”目标,以深化创先争优活动为载体,以保持发扬党的先进性为重点,切实提高党组织和党员的服务水平;继续深入开展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做优秀共产党员活动,不断增强学校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战斗力。

二、主要工作

(一)按党的十八大的主要精神,深入开展群众教育路线活动。

1.按党建要求,继续深化创先争优主题活动。机关党总支将组织各支部深入学习和领会,搞好党总支的各项建设工作。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以“一切要为师生打算、一切要为迎评促建”为主题的群众路线活动,深入开展践行群众路线,为广大师生员工服务的宗旨,创先争优活动。争取在学校的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中创先,在服务社会、服务师生发展中创先。以学校机关党总支带头,充分发挥各个党支部的号召力、凝聚力、战斗力,发挥各基层党支部的政治核心作用。并努力使党员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立足于本职工作,立足于课堂教学,立足于实践创新。坚持以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并在工作中比敬业、比奉献、比风格、比爱生、比服务、比改革创新成果,在各自岗位上率先垂范,积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机关各党支部积极抓好本支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真正把活动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2.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学校党总支确定的政治理论和专业业务知识理论学习的重点。在党的第十八大会议精神鼓舞下,学校党总支将按党委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好党的十八大政治报告的学习。结合《安顺学院“十二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组织各支部的党员制订好个人学习计划。届时,党总支将通过组织专题辅导报告和学习讨论会,深入开展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组织开展好中心组学习和党员经常性教育,建立学习制度,重点抓好各支部的理论中心学习,营造学习氛围,优化知识结构,提高综合素质,增强创新能力。

3.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专题活动。通过群众路线活动,总支集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专题活动。通过参观革命传统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新党员宣誓仪式等活动,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丰富党组织活动,提升党内活动质量效果,增强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的生机活力。

4.发挥各支部党建工作的能动作用,推荐和培育身边的先进典型。按照“典型带动、全面提升”的要求,校党总支将培育和树立一至二个创先争优工作先锋岗和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典型,并结合学校年度重点工作的推进,把在各部门各岗位上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事迹发掘出来,用身边鲜活事例和先进人物教育引导党员群众,营造自觉学先进、争优秀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吸引力。

5.注重活动的成果的宣传和推广。创先争优活动的推进要注重总结经验,注重概括提升,注重推广借鉴。要围绕创争活动主题、亮点和特色,充分利用校园网、公开栏、宣传窗等阵地,宣传创先争优活动,争取在推进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先锋岗和党员先进典型,树立学校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良好形象。

(二)加强自身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学校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的关键在于过硬的自身组织建设。所以,机关党总支要做到:

1.加强各支部的党员队伍建设,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体现“一个党员一面旗”。要积极开展行之有效的党组织活动,增强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让党员同志在支部展的活动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先进性教育。完善先进性教育长效机制,做好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

2.规范各党支部的组织发展工作。通过业余党校的培训工作,做好要求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加大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考察工作,全面关心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工作和生活。要贯彻“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制订发展党员计划,严格把关,成熟一个,发展一个,保证把优秀分子及时吸收到党的队伍中来;要严格标准,严格程序,严格要求。注重规范操作,发展新党员必须实行“预审制”、“票决制”和“公示制”,,确保发展的新党员质量,改善党员队伍结构。

3.加强各支部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以师德师风建设活动为载体,使党员形成严谨细致、认真负责,勇于创新,高度自觉的工作作风。要理论联系实际,杜绝教条主义、形式主义。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抓好学习风气建设。还要提高道德修养,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的修炼,注重生活细节,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廉洁自律,搞好反腐倡廉教育,自觉维护党员的形象。

4.积极开展“党员导师制”活动。各支部的每位党员要确定联系积极分子,全面关心积极分子的成长过程,做好思想工作。将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工作落到实处,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关心积极分的发展,使之尽快成为真正的共产党员。

(三)加强对群团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党建带群建”的合力作用。

机关总支将继续以党建带动群团组织建设,并与民主党派搞好团结,用“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合作精神,搞好统一战线工作。进一步发挥群团组织的职能作用,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凝聚各方面的智慧的力量,促进安顺学院的跨越式发展。

进一步加强工会工作。教育工会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民主监督作用,坚持教职工大会(教代会)制度,积极参与学校民主管理,进一步推动校务公开。深入开展群体师德创优活动,实施“素质提升工程”和“健康促进工程”,努力在提升教师队伍师德师风、打造教师温馨之家和促进广大教职工身心健康方面等创出的亮点、形成校园和谐。

 

机关党总支    

二〇一四年一月九日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校办电话(传真):0851-33413582

校招生办电话:0851-33245016

邮政编码:561000

电子邮件:asxydzbgs@163.com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   管理部门:宣传部、网络中心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   贵公网安备 520402020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