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采展示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安顺学院2018届优秀毕业生段正超
发布日期:2018/11/01 11:10:36 点击量:

 

努力就会有收获

个人简介:段正超,中共党员,199211月出生于贵州瓮安20149月安顺学院艺术设计学专业,现担任本班班长,曾担任过安顺学院大学生艺术团副团长,艺术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副主席。在校期间表现突出,2014-2015、2015-2016学年级排名第一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2015、2016学两次获校三好生”、“优秀学生干部2016年,获贵州省“三好生

个人感言:只要你敢想,敢做,并且做好

事迹: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转眼间大学生活即将结束了,在这宝贵的四年时间里,段正超同学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刻苦钻研学问;积极参加学校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带领着同学认真落实的各项任务积极配合老师同学团结同学,尊敬师长;而且不断地提高自己的个人能力,力求上进。经过近四年的历练,逐渐成长为一名自信、坚强、踏实、认真、严谨的大学毕业生

入学不久,便加入了艺术学院学生会,成为一名干事,并于努力工作,多次参与策划、组织各级各类校园文化活动,如:校田径运动会、院迎新欢送晚会、组织比赛策划安排等开展各种大型文化活动不断展现他的能力,在学院的表现从一名干事走进了主席团。机遇就是就给敢于奉献的人,在大一时学院需找男生跳啦啦操时候,他抱着“没人上,自己就顶上”的态度,得到了加入了大学生艺术团机会,他在团里一直保持刻苦的态度,不断挑战自己的能力,很多次都是在黑暗摸索到星光。在一次次实践中体现勇往直前精神。那种态度唤醒了艺术团,成为了艺术团的核心,他从加入艺术团到成为副团长时间一年不到,成了副团长后他带领这艺术团举办安顺学院第一届舞蹈大赛、与其他组织开展连营活动、与其它组织合作举办“安顺学院第一届好声音”、“安顺学院第二届新歌声”、安顺学院第一届艺术展演等多次活动,还参与各学院的迎新欢送晚会。带领着艺术团参加各种活动,带动了艺术团提升艺术团的影响力。得到了很好的评价,这是他的态度他的努力得到的收益。

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他深深明白学习是学生的头等大事,只有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积累丰富的理论知识,才能为将来的实践打下扎实的基础,才能对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所以他勤于思考,以师为榜,建立了一套符合自身的大学学习方法。通过自己认真努力地学习,从入学以来2015年,2016年连续两年获得全年级第一、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2015年,2016年,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奖学金。他还积极参加各种比赛,全国十五届挑战杯,大学生广告大赛,学院背景墙设计,学校田径赛,学校舞蹈编演等。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除了学好专业知识外,他还注重社会实践经历。2016年6月,参加安顺市禁毒宣传表演,得到最佳表演团队。2016年12月,在参加院组织的调研帮扶社会实践活动中,由于工作认真负责,表现突出,被评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在大学期间,2015年、2016年连续两年荣获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2016年11月获得了贵州省“三好生”称号。不时会有同学问他取得这么优秀的各项成绩是如何做到的,他每次都是轻描淡写地回答同学们自己的座右铭:“只要你敢想,敢做,并且做好”。

他自大一入校后便递交了自己的入党申请书,积极参与学院、班级组织的各项党团活动,在活动中学习理论,在活动中实践理论,真正做到学以致用;此外,他努力提高自身思想素质,树立了良好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在生活中,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自己,模范遵守学生行为准则,注重自身的政治思想素养现在的他已是一名中共党员,他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一如既往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言行上给同学们起带头作用。

日常生活中的他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孩,与舍友、同班同学相处融洽。勤俭节约,团结同学,热爱班集体,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为人热情大方,诚实守信,乐于助人,积极参与班委和校、院组织的各种集体活动平时喜欢广交朋友,向他们请教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的问题。为了减轻父母的负担,不让靠苦力谋生的农村父母为的学费、生活费发愁,在课余时间通过兼职寒暑假时又参加勤工俭学活动。各种兼职和勤工俭学活动不仅减轻了父母的负担,而且通过与社会接触,使他明白了很多学校不能学到的道理。

他说自己之所以能够比别的同学收获更多,是因为心中始终流淌着来自领导、老师、同学们给予的那种催人奋进的力量。这种力量培养了对知识的执著与探索,对挫折的不屈与抗争,对真善美的感动与追求。这些都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是的青春不竭之源。对于给予莫大的关心、帮助、支持和信任的老师、同学和朋友们,都常存一颗感恩之心,用自己不断的进步来回报他们给予的所有

大学四年最深的感悟是:每一名大学生应该培养“学习”和“积极”的心态,当你用这样的心态去学习、工作,大学生活定是精彩的。将会更加努力地提高自身的素质和修养,提高自己工作的能力,发扬成绩,克服缺点和不足今后走上工作岗位,他会更加努力,更加进步。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校办电话(传真):0851-33413582

校招生办电话:0851-33245016

邮政编码:561000

电子邮件:asxydzbgs@163.com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   管理部门:宣传部、网络中心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   贵公网安备 520402020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