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采展示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安顺学院“优秀大学毕业生”王朝菊
发布日期:2019/11/12 10:25:08 点击量:

编者按:近年来,我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抓住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在新时代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教育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涌现了一大批品学兼优、有理想有抱负的青年大学生。



个人简历:王朝菊,女,1996年12月生,贵州凯里人,中共党员,2019年毕业于安顺学院农学院农学专业。曾担任农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学生会团总支副书记、班级学习委员等职务。曾荣获2019届省级“优秀大学毕业生”、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优秀实习生等奖励。

个人感言:一份播种,一份收获,所有付出的努力,最后都会绕个大圈回报于自己。


一路前行   因为有光


2015年的夏天,经历了高考的她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拥有中国第一瀑布“黄果树瀑布”的城市—安顺。迈进了这所城市唯一的本科院校—安顺学院,开始了她的大学生涯。一份录取通知书划开了黑暗世界的围墙,暖阳再次光临了她的世界。她怀着满腔期待也带着摸索踏入了学校校门,满眼的绿让她感受到了这个学校的温柔婉转,学姐学长的热情接待让她的心越来越热了,在校的各方面表现都非常出色。


勇于迈开人生第一步


对于从小胆怯、害羞、不爱表达的她,鼓起勇气上台竞选办班干,并有幸担任班级的学习委员一职,她保持同学与老师之间的沟通,建立起老师与同学们的桥梁,组织同学对专业知识的实践,充分利用课余时间于图书馆拓展专业理论知识。经过长时间的努力,她的专业知识以及各方面技能都有了突破,年级综合量化成绩排名均排第二,名列前茅,也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及校级奖学金等奖励,并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


身于其中   而知其好


她担任农学院学生会团总支副书记及班级学习委员一职,她一直以“为同学服务,为老师分忧”的宗旨合理定位,能够较好地完成老师交代的任务,并积极协助老师和班级干部的工作,尽力做好每一份工作,得到了老师同学的信任与赞赏。戒骄戒躁,稳扎稳打,与主席团成员一起举办了各类特色活动,例如:标本大赛、演讲比赛、趣味运动会、技能培训会等,好评如潮。在与学生会成员相处上,她有自己独有方式,温暖的性格让每一个成员感受到了学生会就是第二个家,还会站在不同人的角度看待问题,做到感同身受,而对于工作她也有该有的认真与严肃态度,这种态度感染了每一个人。所以她备受学弟学妹的喜爱,也荣获了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的称号。


行必严   身必齐


思想上她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严格遵守学院及班级的各项规章制度,做好模范带头作用,自任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她能够严格要求自己,组织好学生党员学习以及各项党政活动,思想积极要求进步。她平时能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并且努力践行“三个代表”,不断提高自身政治修养。在参加安顺学院第四十一期团课培训以及同年参加党课培训,顺利结业并正式通过谈话、政治审查等途径,2018年成为一名正式党员。


黎明破晓前,天空的黑宛若张开血盆大口的野兽,叫嚣着无边的恐惧。她怀着颤抖的心,孤身一人或结伴而行,在黑暗中探索着,或许有害怕也或许有着冒险的刺激,但无论怎样,她始终没有人停下脚步。因为她都知道,前方有光,所以绝不能停止向前,同时她也将会不断勇往直前,努力拼搏抒写属于自己的人生篇章。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校办电话(传真):0851-33413582

校招生办电话:0851-33245016

邮政编码:561000

电子邮件:asxydzbgs@163.com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   管理部门:宣传部、网络中心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   贵公网安备 520402020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