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采展示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安顺学院2020届优秀毕业生邓林
发布日期:2020/08/28 16:47:16 点击量:

编者按:近年来,我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抓住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在新时代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教育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涌现了一大批品学兼优、有理想有抱负的青年大学生。


个人简介:邓林,男,1997年8月生,贵州遵义人,共青团员,2020年毕业于安顺学院美术学专业。曾任班长、校学风督察队队长等职务。在校期间曾先后获省级优秀学生干部、省级三好学生、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学风建设先进个人等奖励。

个人感言:机会公平对待你,千万不要触而不知。


愿渡沧海   砥砺前行

成功前路往往荆棘丛生,到达彼岸却见繁花似锦。四年的大学生活,他与书香为伴、与时间赛跑,他用一份傲人的成绩为自己的四年交上了满意的答卷。他是邓林,一个永远前进着的曾经少年。

心怀梦想,始得远航。马丁·路德·金说过,“如果你的梦想还站立的话,那么没有人能使你倒下”。带着“梦想”这个刻入脑海深处的印记,自大学以来,他一直秉持,从未放下,以“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为座右铭一路向前。

严于律已,作风优良。恩格斯曾说,“思维着的精神是地球上最美的花朵。”邓林认为良好的学风有助于提升人的学习动力。作为安顺学院学风督察队队长,他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时刻提醒自己发挥应有的模范作用,在同学中树立良好的榜样。同时,他还积极组织并参与学校各类学风建设活动,如诚信签名、读书活动等,为提升校园良好学风奉献自己的同时,帮助我校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他的努力和奉献让他在2018年荣获安顺学院学风建设先进个人。

学业有成,惟求有为。初为一名美术学专业学生时,他在专业发展上有些找不着北,但笃学远行之梦使他从对专业知识的迷茫很快发展为对专业的热爱。他在2019年安顺学院“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生态环保主题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获得绘画类一等奖。从这年6月起,学校里多了一个忙碌的身影──一台相机、一个人、一张张照片记录了他努力的过程。顶着烈日,他却从未想过退缩,抱着对专业的热爱,他一次次地调整焦距,一次次地调整角度。学校的湖边,操场的跑道上不仅留下了他的汗水,更留下了他对专业的执着坚守,所幸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安顺市2019年度“六·五”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中,他获得了摄影组三等奖,同年5月其参展作品《侗寨印象》入选“百年百校百村─中国乡村美育行动计划”。

志存高远,全面发展。他认同并实践着这样一句话:“梦想只是道美丽的彩虹,而行动才是浇灌果实的雨水。”他仰慕的岳飞,少年时便知“精忠报国”进而踏上征途,他觉得自己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更应该彰显“英雄本色”,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于朝夕。作为2016级美术学班长,他始终以“奉献学院、服务同学、锻炼自己”为初心,配合学院老师认真完成班级和院里学生事务服务工作,以脑灵、人勤、事快得到了老师的充分肯定,并在2018年荣获校级和省级优秀学生干部。

愿渡沧海,砥砺前行。人的一生,没有最高层次的目标,只有更高层次的追求。今后,他依然会一如既往,怀着满腔热情,致力一生修为,浴新时代大潮,成就精彩人生。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校办电话(传真):0851-33413582

校招生办电话:0851-33245016

邮政编码:561000

电子邮件:asxydzbgs@163.com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   管理部门:宣传部、网络中心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   贵公网安备 520402020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