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采展示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安顺学院“三好学生”黎声怡
审核发布: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0/10/21 09:51:17 点击量:


黎声怡,女,1999年11月17日生,贵州正安人,安顺学院2019届中国共产党历史专业学生,现任班级心理委员,班级二课负责人之一,院学生会学习部部长。获得2020年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一等奖学金。

个人感言:乐于尝试,不懈向前

学思结合,明理笃行

最最重要的是,我们可以不断自我突破。


大一伊始,她参与了班级班干选举并成功被选为心理委员,参与班级事务的管理,任职至今,同时参加院级学生会并成为学习部一名部员。在2020年9月换届选举中,她竞选为学习部部长,积极参与学校社团活动,加入了学校环境保护协会和星火支教协会,并在其中发挥着积极作用。

“我始终觉得自己性格是害羞内向的,当我第一次站在社团、学生会面试时,我觉得非常紧张。嗓子发干,手脚发凉,讲话也结巴,虽然做得不完美,但对于我是一个很大的突破,迈出了这一步,之后就会有无数步,很多事情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跳过内心的阻碍,我们的想法有很多,我们应该为了实现它付出努力,实现自我目标。人生不设限,设限不人生”这是她一直以来的想法。

在学习上,她在班级排名始终靠前,在校期间也曾多次参加各种网络竞赛,参与了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第四十八期团校的学习,顺利结业并取得较好成绩,在2020-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被列为入党积极分子。

她积极参与各种社会实践活动,现于学校图书馆进行勤工俭学。她加入家庭住址所在县社会组织春雨义工协会,成为了其中的一名志愿者,并参与了包括交通文明劝导,到儿童服务站去教导小朋友,助力乡村教育,暴走募捐活动等多次多种志愿者活动,2020年上半年参与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期曾在所在县建设银行实习。

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积累了许多课外活动经验,曾参加学院篮球迎新赛、校级社团篮球友谊赛和学院迎新表演;多次参与参与学校社团环境保护协会军训衣物回收、保护河流的巡河活动……

“人最终要走上一条由自我意志推动的路。那种自我意志你可能一时看不清,却能感受到它和周围磕磕绊绊的摩擦。摩擦越剧烈,人就越痛苦。而你越痛苦,就越说明周遭处境和你的意志之间不匹配,于是你不得不改变你-的处境。”—郝景芳《生于一九八四》。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校办电话(传真):0851-33413582

校招生办电话:0851-33245016

邮政编码:561000

电子邮件:asxydzbgs@163.com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   管理部门:宣传部、网络中心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   贵公网安备 520402020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