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采展示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贵州省“优秀毕业生”潘显慧
发布日期:2022/06/06 10:11:40 点击量:

编者按:近年来,我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抓住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在新时代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教育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涌现了一大批品学兼优、有理想有抱负的青年大学生。



潘显慧,女,1999年09月生,中共党员,贵州黄平人,2022年毕业于安顺学院体育教育专业。在校期间曾担任班级干部、安顺学院宿管小组成员等职务,在体育学院办公室给老师当助手。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曾荣获国家励志奖金两次、校优秀干部一次、校三好学生两次等奖励。

时光在不经意中流逝,四年的大学学习生活即将接近尾声。她从刚迈入大学茫然无措的孩子,逐渐成为了一名自信、坚强、踏实、认真、严谨的大学生;从职场稚嫩的大学生,逐渐转变为人民教师的角色,这是她人生中的一个转折点,也是一个新的起点。这除了有较强的适应力和乐观的生活态度外,更重要的是得益于大学四年的学习积累和技能培养。

四年来,她每一步都走得踏踏实实,并收获了辛勤耕耘的累累硕果,并始终坚持“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职”的生活、学习和工作方式。作为班级干部、安顺学院宿管小组成员,在院办公室给老师当助手的她,四年来,她工作主动用心、认真、踏实和负责,是同学们的定心丸,是组织成员的好榜样,是老师的得力干将。她从大一到大三,这三年一直担任宿管小组成员和办公室助手的工作。作为宿管小组的成员,在每周的周二都准时参加宿管小组的例会,接着走寝检查,主要检查人数、卫生问题,大功率用电器,其次是听听同学们对宿舍的反馈,她及时补救等,检查好后进行宿舍评分。这是一个重要且繁琐的任务,需要耐心和体力的活,所以她认真在值班室值班,防止遇到突发事件。在办公室给老师当助手时,她主要负责安顺学院体育文化节赛事的举办和组织工作。经历深刻的是经过多次的历练和老师们的信任,她大三时独自担任了她校运动会的编排工作,做每一个赛程时,是对了有对,看来又看,几乎运动会那几天就是熬夜检查,核对无误后才放心的休息。由于自己理论知识的欠缺,导致100米决赛出现了问题,然后由于自己在一个倏忽间,她不小心点到了系统重新编排,当时运动会还在正在进行,她虽然有片刻的慌乱,但是稳住心神后,她开始手动编排,经过不休息的编排,终于还是让运动会正常进行,但是这次的经历有更能让她明白自己的不足之处在哪里,还需要提高那一方面。

在校期间她也多次参加各类大型活动,如:安顺市举办的体育与社会管理指导员的培训、安顺市西秀区中体考工作、贵州省田径协会举办的裁判员培训、贵州省乒乓球协会举办的裁判员培训、安顺学院“党史知识”竞赛、安顺学院体育文化节暨田径运动会等。

叹岁月流年,留不住知己红颜,恨昔时少年,守不住旦旦誓言。回望过去的大学生活,有喜有悲、有梦想有追求、有付出有收获、有失败也有成功。感谢老师和学校给予她学习和锻炼的平台,让她明白学习不是表面的收获,而是深层次的汲取智慧,让她懂得了如何才能做成一件事情、做好一件事情。她记得,在2021年,她在安顺市举办的小篮球比赛活动中担任编排工作,在这次活动中,她主要负责秩序册的制作,成绩的录入,成绩公告栏公示等,都在认真仔细检查,来回核对,活动结束后,得到组织者的认可和好评;还有一次是参与安顺市举办的中体考,在这次活动担任跳远组长,从每一次开始的测量器检查,带学生入场考试,到考场的秩序问题以及组员之间的出现问题,发现问题后的现场讨论和解决问题,每一件事都在用心体会,用心去做,在结束后收到了领导们的一致好评。

辗转四年,时光飞逝,她在这里迷惘,在这里成长。大学生活,给了她人生中许多第一堂课,让她开阔了视野,教会她许多道理,给了她人生中许多的历练经历,让她不断修正自她的成长历程。大学四年的时光,让她更加明确了做人原则,夯实了自己的知识根基,坚定了自己的目标,义无反顾的朝着自己的梦想继续扬帆起航,无论前方是波涛汹涌还是电闪雷鸣,都不会动摇她心中那面坚韧的人生旗帜。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校办电话(传真):0851-33413582

校招生办电话:0851-33245016

邮政编码:561000

电子邮件:asxydzbgs@163.com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   管理部门:宣传部、网络中心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   贵公网安备 520402020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