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采展示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贵州省“优秀毕业生”吉欢
发布日期:2022/05/30 09:50:40 点击量:

编者按:近年来,我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抓住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在新时代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教育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涌现了一大批品学兼优、有理想有抱负的青年大学生。



吉欢,男,1999年7月生,贵州毕节人,中共党员,2022年毕业于安顺学院教育康复学专业。曾任校第二课堂体验中心主任、校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副主席、院团总支副书记、共青团中央学校研究中心到梦空间培训部副部长等职务,并于2021年推荐为贵州省2021—2022学年度贵州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候选人。

在校期间荣获贵州省“大学生年度人物”荣誉称号、全省三好学生、贵州省暑期三下乡省级“优秀个人”荣誉称号、贵州省暑期三下乡省级“优秀团队”、安顺市“最美志愿者”荣誉称号、全国高校新能源汽车大数据创新创业大赛“先进个人”、三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三次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三次校级三好学生、三次校级一等奖学金、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

个人感言:于道各努力,千里自同风。

他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在同阶层青年中表现优异,时刻牢记学生本分、时刻以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在青年学生中树立起了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作用!

在学习上他勤下功夫,踏实努力学习,珍惜学习时光,心无旁骛求知问学,专业排名一直名列前茅,大一专业排名第一,荣获2019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一等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大二专业排名第二,荣获2020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一等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大三专业排名第一,荣获2021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全省三好学生、校级一等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他始终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积极参与到各级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四史学习、党史学习、创新创业等活动之中,2020年负责组织开展的全国大学生“创青春”系列大赛,取得良好成绩,荣获全国“优秀组织单位”等荣誉。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他在疫情暴发的第一时间以身作则、主动向村委请缨参加一线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当代青年学子的使命和担当,和当地政府以及村委成员们战斗在抗疫一线,以严谨负责的态度严防死守在防疫第一线,吃在防疫检查点、住在防疫检查点,得到毕节市金海湖新区文阁乡政府、安庆村村委会以及学校的一致肯定。学校授予“2020年团内疫情防控表现突出先进团员”、安庆村村委会授予“优秀防疫志愿者”称号。

在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上他多次参加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及寒假脱盲再教育等社会实践活动之中,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奔小康奉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2019年暑期三下乡项目“研究易地搬迁后城乡生活变化”荣获贵州省省级优秀团队,其本被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共青团贵州省委、贵州省教育厅等五部门授予“贵州省暑期三下乡省级优秀个人”称号。在2020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之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助力教育扶贫工作,为我省教育脱贫奉献青春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

为响应党中央厉行节约的号召,他在2020年“厉行节约·光盘行动”系列活动中表现优异,为“美丽中国·青春行动”实践添彩,被贵州日报报道其优异表现并树立榜样作用号召全省青年学子们践行勤俭节约的美德。荣获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部门颁发的“爱粮先锋”称号。

2021年受共青团中央全国学校研究中心马海老师邀请加入到梦空间系统全国管理员培训营工作,为全国到梦空间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的同时也虚心向全国各高校优秀青年们汲取力量充实自我;同时担任到梦空间系统负责人助理,从事全国到梦空间系统培训管理等工作,服务高校200余所。他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始终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志愿服务工作百余场次、志愿服务时长608个,工作中始终以展示学校风采、服务社会和同学为宗旨。

任职特殊教育学院团总支副书记期间负责西秀区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安顺学院青年之家)管理工作,将“青年之家”工作常态化开展,围绕引领青年、服务青年、凝聚青年的目标和宗旨,以安顺学院为基点,面向全市,涵盖敬老爱老、关爱特殊儿童、助残、团内建设等多方面多维度开展工作,促进青年学子们的德智体美劳等对方面全面发展。

在志愿服务和公益劳动方面他始终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八字方针投身到各级各类社会志愿服务之中。在完成一些基础性志愿服务的同时还组织开展2019年安顺市“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防艾系列活动、安顺市农民丰收节、安顺市2019、2020年烈士公祭活动、2020年贵州省国培计划和2020、2021年西部计划、光盘行动系列活动、挑战杯系列活动、创青春系列活动等一系列大型活动。被安顺市精神文明办等部门联合授予2020年安顺市“最美志愿者”荣誉称号。

他总是冲锋在前,榜样在前。母校给了他一个成长的机会和发展的平台,他不负母校和老师们的期待与嘱托,斩获贵州省2021年“大学生年度人物”荣誉称号和2020年安顺市“最美志愿者”荣誉称号,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母校和老师们的培养,用实际行动向社会展现了母校深厚的办学底蕴,在青年学生中树立起了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作用。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校办电话(传真):0851-33413582

校招生办电话:0851-33245016

邮政编码:561000

电子邮件:asxydzbgs@163.com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   管理部门:宣传部、网络中心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   贵公网安备 520402020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