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采展示 · 教师风采 · 正文

教师风采

安顺学院优秀教师沈昱翔
审核发布: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8/09/08 09:09:32 点击量:


2011年毕业于成都中医药大学生药学专业,2011年9月参加工作,2016年评为副教授,为安顺学院农学院专职教师。参加工作以来,本人尽职尽责,努力提高思想素质与业务能力,在学院领导和同事们的关心、支持、帮助下,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现将工作以来取得的成绩汇报如下。

作为教师的本质工作,在教学方面,主要从事《植物学》、《植物学实验》、《药用植物学》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并参加编写了十三五规划教材《药用植物学》的编写工作;授课技能与教学效果在学生评教以及学院的听课活动中得到专家、同事以及同学的肯定;参加工作至今,指导了2009-2014以及2016七届生物科学专业的野外实习工作。同时还担任历届本科毕业论文指导工作,并被多次评为优秀毕业论文指导教师,担任2012级生物科学专业班主任,于2015年被评为安顺学院优秀班主任。

科研方面,本人长期从事贵州特色药用植物“滇重楼”种质资源方面的研究工作,目前已经主持相关项目3项,其中省部级项目2项(1项已通过结题验收),地厅级项目1项,发表相关学术论文12篇,研究内容包括了滇重楼资源分布、品种品质、保护生物学、共生微生物等多个方面,取得了一定研究成果,目前与黔西南富誉农业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拟将科研成果进行产业转化。在指导学生科研方面,目前已经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7项(国家级项目三项,省级项目四项),其中已通过结题验收5项;SRT项目4项,已验收2项;这些项目研究成果申报发明专利一项(已通过实质审查),并获得2015年挑战杯贵州赛区三等奖1项;2017年挑战杯贵州赛区三等奖1项;2018年创青春创业大赛贵州赛区二等奖1项(已推荐参加国赛),学生作为第一作者发表论文4篇。作为贫困山区的科技工作者,让自己的技术为地方产业发展服务是我们不可推卸的责任与义务,因此本人于2016、2017两年参加了贵州省三区人才的工作,在镇宁县双龙山街道(原大山哨乡)开展科学技术服务,为当地的中药材产业发展贡献了自己微薄之力。

教师是我深爱的职业,因为讲台提供了展示自己的舞台,同时与学生在一起,会让自己保持青春与激情,迸发着灵感的火花。因此,作为一名教师,愿意把我的全部心血奉献给教育事业。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校办电话(传真):0851-33413582

校招生办电话:0851-33245016

邮政编码:561000

电子邮件:asxydzbgs@163.com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   管理部门:宣传部、网络中心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   贵公网安备 520402020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