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采展示 · 教师风采 · 正文

教师风采

安顺学院优秀教师翟精武
审核发布: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8/09/09 17:39:27 点击量:


2012年毕业于云南农业大学植物营养学专业,2012年9月参加工作,2015年评为讲师。现任职安顺学院农学院,担任农学院教学科研及实践管理科科长。工作以来,曾担任农学教研室主任、农学院教学秘书、2013级农学和农学(职教师资方向)班主任、农学院教学科研及实践管理科副科长。2018年4月任农学院教学科研与实践管理科科长。本人认真履行职责,全面提高思想素质、业务能力和工作能力,较好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坚持严于律己、努力做好表率,处处严格要求自己,严谨细致、扎实求真、埋头苦干。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利益观,廉洁自律、洁身自好、慎言慎行,按规定办事。勤勤恳恳做事,努力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在领导和同志们的关心、支持、帮助下,维持了农学院农学教研室和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及时完成了各种临时性交办的工作任务。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平时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及时更新理念。能够理论联系实际,积极在群众中做好党的各项宣传组织工作,能够积极参加各项党团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人民教师,从点点滴滴做起,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学生当亲人,和学生打成一片,在实际教学工作中要敢于正视矛盾和问题,在不断地实践中丰富和发展自己的教学工作经验。

担任2013级农学、农学(职教师资)班主任。在担任班主任工作中,定期召开班会和学生干部座谈会,及时了解学生在生活和学习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和学生一起想办法去解决。并积极组织学生开展思想教育活动,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及时与学生沟通,以便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通过谈话、聊天的方式对学生思想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及时解决。把学生培养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新人。班级每位学生都顺利毕业,走上工作岗位,没拉下一位同学。

教学方面,主要从事《作物栽培学》、《植物保护学》、《环境生物学》、《作物栽培学实验》、《土壤肥料学实验》、《种子学》等教学工作。2013年、2014年参加生物科学专业野外实习工作,2014年、2015年、2016年参加农学专业实习工作,2012年至今一直从事毕业班专业实习、教学实习及学生论文指导工作。

科研方面,2013年获得贵州省科技厅、安顺市政府和安顺学院三方联合基金项目1项(贵州喀斯特环境土壤碳氮组分分析及氮素持续供应机制研究)并已结题、2016年获教育厅青年科技人才成长项目1项、2017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后补助资金项目1项。2014年发表学术论文2篇,2015年发表学术论文2篇,2017年发表学术论文1篇,其中3篇为中文核心论文;2013年第二作者发表教改论文1篇。2018年申报实用新型专利5项,其中2项已获批。

多次参与人才培训、科技推广和专家咨询等方面的工作。2015年至今,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3项(其中2项为国家级、1项省级),其中2项已经结题;学生SRT项目1项,已经结题。2015年至今,多次参加安顺机械工业学校、西秀区麦琪职业培训学校等组织的种植养殖培训,到蔡官、岩蜡、杨武、七眼桥等多个乡镇参加农业扶贫培训,围绕蔬菜栽培、大棚栽培管理等关键环节开展实用技术培训,引导学员积极调整优化种植结构,合理利用自然资源,提高种植效益。

多年以来在教学岗位上,不断地为教育事业奉献着我的青春,把心中所有的温情化作无数份爱心,奉献给了所热爱的教育事业;我是一名平凡的教师,但我愿意把我的真诚,我的爱心全部奉献给教育事业。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校办电话(传真):0851-33413582

校招生办电话:0851-33245016

邮政编码:561000

电子邮件:asxydzbgs@163.com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   管理部门:宣传部、网络中心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   贵公网安备 520402020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