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采展示 · 教师风采 · 正文

教师风采

全市教育大会受表彰优秀教师——余霞先进事迹
发布日期:2020/09/21 15:24:19 点击量:

余霞老师荣获安顺市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余霞同志,女,汉族,安顺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专职教师,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副高职称。1995年7月从西南师范大学毕业后到安顺学院从事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工作至今。2007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7年-2009年在华东师范大学经学习取得硕士学位。曾担任部门基础课教研室主任,2018年经学校批准担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教研室主任及2018级中国共产党历史班班主任。余霞同志自工作以来积极参加部门、党支部组织开展的各种学习和活动,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素质和业务水平,热爱教育工作,爱岗敬业,工作积极认真,不断创造优异的成绩,得到学生、同事和领导的充分肯定。

一、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

余霞同志自加入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以来,始终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入党初心,牢记党员使命,从未放松对自身党性修养的加强和提升。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该同志更是认识到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对自己有着更高的思想政治要求。在工作之余认真学习党章,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学习研究,该同志的党性修养得到不断完善,思想认识得到不断提升,政治洞察力和鉴别力得到不断提高,理想信念愈加坚定。该同志始终在思想和行动上做到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并在工作中自觉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作为一名教师,该同志恪守教师职业道德,学风教风严谨,爱岗敬业,把教书育人贯穿于整个教学工作中,教书育人。

二、认真教书育人、不断探索进步

从教二十余年来,余霞同志非常热爱自己所从事的职业,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热情投入到思政课教学工作中。为了提升思政课的教学效果,使思政课更受学生欢迎,更有利于学生发展,该同志认真教书育人、潜心教学研究,注重理论与实践结合;不断夯实教学技能、更新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方法。在教学中,该同志注意知识的积累和丰富,认真备课,把握不同时代不同专业学生的特点,因材施教,在教学中既坚持了思政课的严肃性,又增加了思政课的活泼性,该同志能够将枯燥的理论以通俗易懂的方式传递给学生,以既严谨又幽默生动的教风得到了广大同学的喜爱。在课后,该同志能够通过各种方式与学生交流、谈心,像母亲一样关爱学生,被许多学生亲切地称为“余妈”。自任教以来,该同志在学生中的评价很高,近五年评教满意率均为100%,学生评教分数每年都在97分以上,多次在本院开展教学示范课,教学能力得到了学生和同事的高度肯定。在学校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合格评估的专家听课环节,讲课得到了迎评专家高度评价。该同志在长期的教学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2009年省教育厅举办的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彩一课”评比中获奖,在2011年12月编写制作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案和课件在安顺学院优秀教案和课件评比中获奖,在 2014年12月和2018年9月,被评为安顺学院年度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

三、勤恳尽责工作、不辱教师使命。

余霞同志热爱教育事业,认真履职,服从领导安排,积极完成部门所安排的工作,虽然没有一官半职,但在工作中做到了一个老教师的示范作用。近几年来,在部门的开展的教学方式、考试方式的改革中与同事们齐心协力,大胆尝试,及时总结经验,一系列的改革和努力使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的成效不断凸显。在课堂教学之余,积极与同事一起群策群力,不断拓展实践教学的范围,努力丰富实践教学方式,在该同志的带动下,实践教学不但方式越来越多样,而且有了越来越多的实践基地,使思政课实践教学效果有了较大提升,学生对实践教学满意度也不断提高。在工作生活中,该同志作风严谨,关心团结同事,多次担任青年教师导师,对年轻教师更快融入教学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四、开展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发展

顺应安顺学院转型发展的趋势,在搞好教学工作的同时,该同志积极提高自身科研水平。近年来主持和参与了各级科研项目4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在服务社会方面,与同事一起,通过接受市委宣传部、市史志办等相关部门委托课题的方式,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近三年来,余霞同志被聘为安顺学院道德讲堂、安顺学院团校宣讲员及安顺市纪委民生宣讲员,开展了多次主题宣讲,在传播正能量的同时,宣传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也宣传了学校。相关宣讲活动在安顺学院官网均有报到。

总之,作为长期奋斗在教学一线的普通教师,余霞同志始终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认真履职,不断探索,不断提升,在平凡的工作中践行人民教师对党的教育事业的忠诚和热爱。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校办电话(传真):0851-33413582

校招生办电话:0851-33245016

邮政编码:561000

电子邮件:asxydzbgs@163.com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   管理部门:宣传部、网络中心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   贵公网安备 520402020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