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采展示 · 教师风采 · 正文

教师风采

安顺学院教师韦静获“全市优秀党务工作者”表彰
审核发布: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1/07/08 17:10:41 点击量:

坚守初心强党性 立足岗位履职责

——中共安顺学院委员会组织部组织科科长韦静同志“全市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事迹材料


 

韦静,女,汉族,大学本科文化,1985年7月生,2008年12月参加工作,2010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8年7 月至今任安顺学院党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2019年3月至今任安顺学院组织部党支部组织委员。该同志2018年3月被安顺学院工会表彰为“2017年度三八红旗手”;2018年6月被安顺学院党委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2019年7月被安顺学院党委表彰为“优秀党务工作者”。


工作认真作风扎实


该同志自2018年3月负责安顺学院党建工作以来,带领科室同志不断完善安顺学院各项党建基础工作。一是加强建章立制,不断规范党建工作。建立完善《中共安顺学院委员会关于党费收缴使用的管理办法(试行)》、《中共安顺学院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党支部建设的实施意见(试行)》、《中共安顺学院委员会民主生活会实施办法(试行)》等15余项规章制度,不断规范了安顺学院党建工作。二是加强数据收集,建立各类党建基础台账。建立党支部信息库、党支部换届督促提醒台账、“双带头人”信息库,党务工作人员信息库等各类党建基础台账,打牢了安顺学院基层党建工作的基础。三是加强业务指导,提升二级学院党建工作质量。为指导健全集体领导、党政分工合作、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规范安顺学院校内各二级学院党委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完善议事决策规则,组织制定了《中共安顺学院委员会二级学院党委会议制度实施细则(试行)》和《中共安顺学院委员会二级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实施细则(试行)》,两个《细则》均明确了有关党的建设,包括干部任用、党员队伍建设等工作,由党组织会议研究决定;涉及办学方向、教师队伍建设、师生员工切身利益等重大事项,应由党组织先研究再提交党政联席会议决定。制定《中共安顺学院委员会关于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的实施方案》,组织实施“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制定三年规划和年度计划,通过努力,在三年内实现了安顺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配备全覆盖。学校教师党支部建设质量显著提升,党支部主体作用得到有效发挥,党支部书记“头雁效应”得到有力彰显。严格规范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抓好党支部书记向上级党组织述职工作。每月坚持下发《安顺学院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工作要点》,截至2021年3月,共发放46期工作要点。要点对按月收缴党费,每月召开支委会,每月开展党员集中学习,每月开展主题党日,按季度上党课等方面进行具体安排部署,目前学校各党支部均能够严格执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


重大任务带头实干


近年来,扎实抓好中组部、教育部党组共同明确的高校党建20项重点任务以及省委省政府明确的27项分解任务落实,建立安顺学院党建重点任务工作台账,逐项对照落实,顺利通过该项工作专项检查。圆满完成校内19个二级党总支改设为二级党委专项工作,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规定,牵头将机关8个党支部改设为25个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牵头承担综合组职责,并作为联络员负责与省委第四巡回督导组联络,按要求上报各类数据报表、周报、总结等,组织筹备所有会务,参与筹备中央第四巡回督导组到校督导事务所有工作。同时,毫不松懈抓好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通过努力使安顺学院当年度56个党支部顺利通过验收,并获评省级示范支部2个,市级示范支部4个。2020年安顺学院党委换届,该同志牵头组织全校17个选举单位选举正式代表128名,认真做好党代会召开期间18个会议160余项会议资料的准备,以及各项会务工作,圆满完成了安顺学院第二次党代会任务。


勤奋好学乐于钻研


该同志平时乐于钻研党建业务,工作案头摆放着各类党建政策、文件。负责党费业务,则不断研读从中央到地方各级党费文件政策,组织制定《中共安顺学院委员会关于党费收缴使用的管理办法(试行)》,制定党费收缴表格,规范党费使用程序;党代会期间,则认真钻研《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加强指导校内17个选举单位选举产生安顺学院第二次党代会代表;开展校内党内表彰,则认真研读党内表彰有关文件规定,严格规范校内表彰程序;开展党支部换届,则认真研读党支部工作条例、换届各项流程,建立支部换届督促提醒机制,制定支部换届工作手册等等,加强了对学校62个党支部换届程序的指导,等等。

该同志理想信念坚定,对党绝对忠诚,自觉遵守党章,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热爱党务工作,具有较高的党建业务工作专业水平,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开展高校党务工作的方法途径,主动承担各项急难险重任务,在本职岗位上作出了显著的成绩,在安顺学院得到了党员干部和师生的一致好评。(文/图:组织部  谢光林)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校办电话(传真):0851-33413582

校招生办电话:0851-33245016

邮政编码:561000

电子邮件:asxydzbgs@163.com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   管理部门:宣传部、网络中心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   贵公网安备 520402020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