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采展示 · 教师风采 · 正文

教师风采

安顺学院教师在2020年贵州省高校非思政课教师“课程思政”教学大比武中荣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0/12/29 12:58:00 点击量:

安顺学院教师王贤玉参赛现场

安顺学院教师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承办的2020年贵州省高校非思政课教师“课程思政”教学大比武中喜获佳绩。人文学院教师王贤玉荣获本科组三等奖,安顺学院荣获本科组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于今年7月正式启动,学校高度重视,由教务处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牵头组织实施,制定了《关于开展2020年安顺学院非思政课教师“课程思政”教学大比武的实施方案》。各二级学院积极响应,纷纷组织开展了“课程思政”教学大比武的“海选”。在校级决赛中,人文学院的王贤玉获得校级一等奖,并被推荐参加省级比赛。学校对参加省赛的教学视频进行了专业录制及后期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黎进深教授对王贤玉老师的“课程思政”教学进行了专业指导。

在决赛中,王贤玉老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课程特点,充分挖掘思政育人元素,理论联系实际,将思想政治教育渗透到专业知识传授中,并运用现代化信息技术等教学手段,体现了专业课程与弘扬真善美的有机融合,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荣获三等奖。

据悉,全省共有57所(其中本科22所、专科35所)高校的参赛选手推荐选送省级初赛。采用网络评审的方式,经评委独立实名评审,最终按照得分先后,评选出12名本科选手和18名专科选手进入省级决赛。本次大赛旨在进一步加强和推进全省高校各学科专业课程思政工作,促进课程思政的理念形成广泛共识,课程思政建设机制基本健全,立德树人成效进一步提升。(文/图:教务处 喻琴/人文学院 王贤玉)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校办电话(传真):0851-33413582

校招生办电话:0851-33245016

邮政编码:561000

电子邮件:asxydzbgs@163.com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   管理部门:宣传部、网络中心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   贵公网安备 520402020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