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采展示 · 集体风采 · 正文

集体风采

安顺学院学生参加贵州省第六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07/17 16:10:47 点击量:

参赛学生合影


2022年7月15日,安顺学院15名学生代表学校参加在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举行的贵州省第六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喜获佳绩。人文学院19级历史学专业的郑泳楠、政法学院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朱静、数计学院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鲁一昕、化工学院19级化学专业的张玉蝶荣获二等奖;教育学院19级应用心理学专业的陈郴、19级特殊教育专业的李佳雯、体育学院20级体育教育专业的雷音诗、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19级地理科学专业的李瑶、美术学院19级美术学专业的胡章乐荣获三等奖。据悉,本届竞赛共13个参赛院校,获奖比例为50%。我校在本届获奖学科共9个,创本校历史新高。据统计,我校在本届竞赛中的获奖数量和质量都位列地方院校榜首。

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提前半年进行谋划、部署,教务处拟定方案并根据第五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的要求于2021年11月18日下发通知,各二级学院大力支持配合,根据文件要求认真组织开展了本学院内部选拔赛,并于2021年12月10日举行了校赛并选拔15个学科的优秀学生代表作为学校的参赛选手。同时,学校为促进我校师范生教学技能提升,提高就业竞争力和适应基础课程改革的能力,搭建教师教育交流平台,加强指导力度,聘请了校外优秀的中学教学名师对参赛学生进行一对一的指导培训。

本届竞赛旨在贯彻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深化教师教育改革,强化实践教学环节,培养一批具有高尚师德、先进教学理念、扎实专业基础和教学技能的优秀教师后备力量。(文/图:教务处  喻琴)


编辑:蒋欣原

责编:李尧睿

编审:伍微微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校办电话(传真):0851-33413582

校招生办电话:0851-33245016

邮政编码:561000

电子邮件:asxydzbgs@163.com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   管理部门:宣传部、网络中心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   贵公网安备 520402020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