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校园文化

安顺学院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25 09:30:32 点击量:

安顺学院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场


3月24日,安顺学院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体校领导,正处级干部、负责部门工作的副处级干部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院长陈云坤主持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

会上,党委书记罗荣彬回顾总结了2021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并就2022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陈云坤就贯彻会议精神,从提高政治站位、正视问题补短板、压紧压实责任三个方面提出了要求。

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蔡红英作了题为《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报告,从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六个方面总结了2021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成效。同时,对2022年纪委、监察专员办如何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了安排和部署。一是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聚焦“国之大者”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二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保持反对和惩治腐败的强大力量常在;三是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的堤坝,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四是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保障群众合法权益;五是深入贯彻落实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助推校内巡察工作开展;六是持续深化监督检查,推动监督工作贯通协同;七是落实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要求,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一要深刻体悟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二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三要深刻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实践经验和规律认识。

会议指出,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学校党委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三个不能有”殷切嘱托,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同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作斗争,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锤炼绝对可靠、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二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全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三是锤炼党员干部作风,推动全校党风政风持续向好;四是组织凝聚力进一步增强,推动全校各级党组织不断进步。

会议认为,安顺学院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开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为主线,趁势而上,再接再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更大成绩。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六次全会部署,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强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关键要落实“抓书记、书记抓”的理念,各二级党委要牢固树立“抓好全面从严治党是本职,不抓从严治党是失职,抓不好从严治党是渎职”的责任理念,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更加自觉地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败”“围猎”的警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从严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文/图:组织部  谢光林/宣传部  王键)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校办电话(传真):0851-33413582

校招生办电话:0851-33245016

邮政编码:561000

电子邮件:asxydzbgs@163.com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   管理部门:宣传部、网络中心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   贵公网安备 520402020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