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长信箱 · 信息详细

校长信箱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11201001
标    题 二课盗梦空间
发件IP 220.197.4.*
写信时间 2021年12月01日
信件内容 1.二课改革,加分由0.5变成0.052.盗梦空间活动,好多活动通知不到大三大四3.盗梦空间加分,活动管理人员限制年级,好多活动参加了加不了分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同学你好,来信已收悉,根据共青团中央 教育部关于印发《关于再高校实施开展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意见》的通知中青联发【2018】5号文件精神,安顺学院于2018年10月下发《安顺学院关于印发<“第二课堂成绩单实施办法”(试行)>、<“第二课堂成绩单”学分认定>的通知》安学院通字【2018】8号文件,并按文件要求开始开展第二课堂活动同时通过到梦空间系统进行学分积累。现根据你的问题回复如下:
1、2018年原文件最低分为1积分即0.1学分,0.5学分是在参加院校级活动获奖的情况下才能获得。
现试行文件学分分值是反复调研后根据调研情况进行调整的,即在不增加学生负担的情况下,完成学校各类活动即可完成。如思想成长类学分为3.5学分最低加分为0.05分一次,平均一个学年在校期间为9个月,按规定每月需开展一次团组织生活,一次主题班会共计18次,一学年共有4-6次诚信教育,1-2次安全教育、防诈骗教育。18+4+2=24次 24次*0.05学分*3学年=3.6个学分 即在不参加党团校学习、讲座等活动的基础上即可完成,志愿服务类1.5个学分,每参加1个小时志愿服务即可积累0.1学分,大学四年只要参加2天共16个小时志愿服务即可完成。文体活动3分,观看一场班级文体活动0.05学分,校级活动0.1学分。在每个月只要在课余观看1场球赛及1场晚会即可集满学分。
2:现学校已经建立了学校-二级学院-班级二课负责人的QQ群(号码:657029474),并在群中转发消息,请你所在班级的二课负责同学加入并积极转发相对应的消息。第二课堂成绩单服务中心一直鼓励以二级学院及班级为主要策划单位结合专业特点,策划活动、举办活动进行学分累计。因大型活动或比赛参与名额因场地限制或组织能力有限,必然造成参与人数不能全覆盖,但以二级学院或班级为主要参与人的活动较容易开展也不容易和课程冲突,耽误同学们上课。
3、到梦空间活动分发布、主要分为校、院、班三级,也是由相对应的系统管理人员发布,校级活动举办受到场地和组织能力限制活动数量少,参与竞争也比较激烈。二级学院同样因组织能力、人数数量也会对参与人数进行限制,如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在校生人数高达1467人,学校大礼堂和学术报告厅最大承载为600人次活动,故不得不限制人数、限制年级,因此第二课堂成绩单服务中心一直鼓励以二级学院及班级为主要策划单位结合专业特点,分专业、多批次、策划活动、举办线下活动进行学分累计,并不断尝试结合专业特点开展线上活动,破除场地和人数局限,让更多的同学有更多的机会参加各类活动。
如有更多更好建议及问题可联系校团委王老师 QQ:614237994 也可到青年成长服务中心3楼315办公室进行反馈。祝学业进步,生活顺利----安顺学院12月7日
处理时间 2021年12月07日
关于校长信箱的使用说明
  一、书记、校长信箱受理范围
  1.书记、校长信箱只受理本校师生员工的实名来信,不受理与学校日常工作无关系的问题;
  2.对学校改革、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3.关系师生员工群体利益的重大问题;
  4.已向有关部门反映,但没有得到妥善处理的问题。
  二、信件受理程序:
  书记、校长信箱受理程序为:来信查阅(党政办公室秘书科)——信件处理(党政办公室秘书呈报学校领导批示后转送相关部门)——信件回复(各单位形成的答复意见经党政办公室审核后发布)。
  三、信件回复承诺时限
书记、校长信箱来信一般应在五个工作日给予答复;情况复杂的不应超过十个工作日;仍无法解决的,应以书面或电话形式向写信人做出回复,并继续跟进落实。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校办电话(传真):0851-33413582

校招生办电话:0851-33245016

邮政编码:561000

电子邮件:asxydzbgs@163.com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   管理部门:宣传部、网络中心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   贵公网安备 52040202000067号